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元宵掀搶金潮 金飾專櫃掃貨清空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劉頤堃 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5 14:31

台灣元宵蜂炮或是炸邯鄲,都相當有特色,其實在大陸河南,還有一種特別的慶元宵方式,叫做「打鐵花」,把高溫融化的鐵水,用力地往空中擊打,會散出如同大型仙女棒一樣的燦爛火花,這種傳統技藝,因為危險又壯觀,常引起滿堂采,另外,國際金價逐漸回穩,每盎司逼近1300美元大關,大陸民眾趁著元宵節又掀起搶金潮,黃金櫃台幾乎全被一掃而空。

紅色星火,在黑夜之中,更顯耀眼,就像加強版的仙女棒,這是大陸河南的地方習俗打鐵花,白鐵加進熔爐裡,高溫燒成滾燙鐵水,春節元宵,難得看到的傳統技藝,老師傅將舀起的鐵水,用力地往高空擊打,迸發火花非常漂亮,卻也相當驚險。

大陸節目旁白:「溫度也就比較低了,只要打得足夠高足夠散,那麼鐵水降落下來是比較小的鐵屑,根本不會對人造成傷害。」

除了打鐵花,大陸元宵一大特色,就是搶金潮再起。大陸黃金業者:「每天我們這裡客戶,就一直在這等著貨,而且客戶在選擇產品的時候,不選擇產品的款式品類克重,只要是黃金首飾他全部要。」

國際金價回漲,每盎司將近1300美元,過年後民眾的搶金潮,也讓大陸央視,特別一探金磚製作過程。

大陸黃金業者:「這是半成品的金珠,它還需要經過1300度的高溫,進行一個融化,再用模具倒到模具裡面冷卻成型。」

相對台灣的蜂炮炸邯鄲,炮竹四射,大陸元宵風格,稱得上是金閃閃一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9

0.0379

0.1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