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遭衝撞! 府評估「封閉凱道」車輛禁行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4 13:45

為了避免車輛衝撞總統府,凱達格蘭大道要全面禁止車輛通行嗎?上個月撞壞總統府大門的砂石車,是從凱道加速直衝總統府,過程短短11秒,警方、憲兵通通來不及應變,傳出府方考慮封閉凱達格蘭大道,要禁止汽機車進入,一勞永逸,儘管北市府坦承凱道車流量不大,也有其他替代道路可行,卻不願鬆口「封路」,府方澄清,一切都還在評估,不會為了維安犧牲民眾權益。

緊張、戒備,維安人員盯緊前方,就怕又有車輛來者不善,衝撞總統府,傳出府方考慮封閉凱達格蘭大道,一勞永逸。用路人:「困擾耶,回家路上會影響到。」記者:「不想繞路?」用路人:「對啊。」

用路人:「沒有那個必要性吧,如果真的要衝撞的話,前後道路都封起來算了。」

用路人反彈,冷嘲熱諷,不願為了保護總統府,多花時間繞遠路,只是1月25日,砂石車衝上總統府台階的噩夢太驚人,維安防線被衝破,讓府方痛定思痛,大理石花台當路障,只能治標不治本,府方評估凱道全面禁止汽機車進入,至少也要限制單向通行,才能避免衝撞危機再上演。

北市府交通局長王聲威:「如果要封閉的話,我想要要考量替代道路,採取這個我剛講的,兼顧國家元首安全,和對交通影響最低的方案來執行。」

市府態度保留,不願為了國安被罵「擾民」,其實凱道在尖峰時段,每小時車流量800輛,不算高用量路段,加上博愛特區,本來就禁止大貨車和聯結車進入,儘管府方澄清一切都還在評估,但府前廣場縱深不足,危急狀況應變時間不足,凱道車輛行、不行,攸關總統府維安,兩難抉擇遲早得面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總統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2

0.0450

0.18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