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位「官員」謁陵 王表述「中華民國」

記者 潘彥瑞 莊志偉 / 攝影 蕭應強 李皇龍 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2 12:28

相隔65年,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今天是第一位,以中華民國政府官員身分,到南京弔謁孫中山,在這場重頭戲裡,王郁琦在獻祭的花圈上,載明官銜「陸委會主委」,並且公開表述中華民國,現場還有大陸民眾圍觀,不過多數不認識王郁琦,還以為他是馬英九秘書。

維安人員:「往前、慢一點、慢一點!」

維安人員一字排開,拉著紅色警戒線前進,台灣第一位以政府官員身分,到南京謁中山陵,王郁琦的陣仗引起矚目,一階一階踏上300個石階,王郁琦在這裡,如何表述中華民國,外界高度關注。司儀:「獻花!」

花圈上落款,寫明官銜是陸委會主委,走到博愛廣場,王郁琦開口,強調他謁陵身分,和先前的黨籍大老不同。陸委會主委王郁琦:「中華民國已經103年了,過去、我們只能在台北遙祭國父陵,今天、我能以陸委會主委身分,親臨此地。」

達成官員身分,公開場合,在南京表述中華民國,王郁琦在這裡,還口述了兩岸現階段合作基礎。陸委會主委王郁琦:「雙方在九二共識基礎之上,以制度化的協商。」

沒提台灣政壇關切的一個中國架構,王郁琦行程,也引起現場部分大陸民眾注意。大陸民眾:「好像(王)是馬英九的秘書吧。」

大陸民眾:「模模糊糊感覺,好像是姓王的。」

其實這個場面,和連戰當年萬人空巷、人山人海圍觀已經大不相同,兩岸交流成為常態,但表面尋常,實際深化,王張會為將來可能的馬習會布局暖身,邁開了第一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山陵#王郁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7

0.0935

0.26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