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謝霆鋒、余文樂30歲展魅力 如紅酒愈陳愈香

記者 劉懿嫻 / 攝影 鍾尹倫 傅銘權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1 20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港星余文樂和謝霆鋒都是歌手出道,但近年來都已成為當紅小生,我們來看這兩位帥哥的專題報導。

港星余文樂和謝霆鋒都是歌手出道,但近年來成為電影當紅小生,睽違六年合作救火英雄,余文樂談到自己出道十二年,當初演出無間道獲得矚目,後來卻始終沒有代表作,說自己辜負了大家的期望,並以紅酒形容自己,愈陳愈香。

謝霆鋒、余文樂攜手飾演出生入死的消防員,挑大樑演出獲得好評。電影「救火英雄」片段:「我明白做消防員,不應該一命換一命,我們只希望,能救一個是一個,救護車,叫救護車!」

兩人年紀相仿,演藝路也相似,都是歌手出身,先後電影嶄露頭角,12年前的無間道II,余文樂演出年輕版的梁朝偉,展現內斂沉穩的演技,被譽為新一代小生,回顧這幾年的電影路,32歲的他有感而發。

藝人余文樂:「哈哈哈哈!沒有沒有沒有這回事,很長耶,我覺得剛開始就,我覺得年輕的時候很容易會很急,就是當時候自己會想說,喔,拍了無間道以後,應該要拍什麼什麼什麼,那我希望可以在五年以內,做到什麼什麼什麼等等的一些想法,到後來發現不對耶,並不是自己想像中那麼順利。」

余文樂演出的電影不算少,但直到2010年,在小品電影志明與春嬌中,討喜又帶點痞痞的賤男形象,受到歡迎,兩年後的續集春嬌與志明,繼續讓余文樂和楊千樺這對螢幕情侶深植人心,我很努力地擺脫張志明,最後我發覺,我變成另外一個張志明。

藝人余文樂:「很多導演都沒有找到自己,拍一些想拍的電影,很多一般導演都說,自己年紀很小,還沒到那個歲數,當時我覺得他們是撒謊,又會覺得哎呀,你不找我拍戲,怎麼還找這麼爛的藉口,到後來這幾年才發現,原來他們說的是非常正確的,一句話,紅酒比喻,放久了才香。」

或許是年紀增長,歷練豐富,總是帶點憂鬱氣質的阿樂,也開始慢慢找到自己的路。藝人余文樂:「我覺得演員是一個,怎麼形容他,我覺得他是像紅酒,就算那個年份的紅酒很好,是一瓶很有潛力的紅酒,但其實紅酒也得放,要存好多年,它才會變一瓶很好的紅酒,我常在想,如果消防員可能再早幾年,或者再晚個幾年拍,都沒有現在那麼好,因為太早的時候,可能我跟(謝)霆鋒沒有到那個比較成熟的感覺。」

30歲對男明星來說,也正是一道關卡,從男孩變成男人,相較之下,早熟的謝霆鋒,在18歲出道時就大放異彩,或許是因為明星爸媽謝賢和狄波拉的關係,即使一開始不打算走演藝圈,但天生的明星氣質擋不住。

謝霆鋒「謝謝你的愛(1999)」:「別問愛過多少人,在一起的人,只問愛你有幾分。」

謝霆鋒熱愛音樂,感情豐富,與王菲那一段相差11歲的姊弟戀,談得轟轟烈烈,後來再與張柏芝的婚姻,從相戀、結婚、生子到離婚,也屢屢成為媒體追逐焦點。

謝霆鋒TVB專訪(2012):「雖然我的婚姻變成這樣,但我和柏芝的關係很好,坦白說,有很多分開的夫妻,小孩會恨其中的一方,但是在我身上沒有發生,這也代表,在我不在孩子身邊的時候,柏芝為我講了很多好話,這一點我其實真的很感激她。」

生在演藝世家的謝霆鋒有著早熟的個性,早在22歲時,投資後製動畫公司,如今已是市佔率超過五成的大公司,救火英雄當中,大量使用了煙霧特效,全都由謝霆鋒的公司一手包辦。

余文樂vs.導演郭子健:「你別問他(導演)別的戲,他連自己的戲到底要有,多少個特效鏡頭,當初都不太清楚,他(導演)算是6百個,剛開始算6百個,霆鋒負責嘛特效,他說6百個OK啦沒問題,結果拍了2千個,超支了嗎,超支是完全超支,霆鋒抓狂了,全的公司都停下來,就為他這部電影都做不完,因為2千多個特效鏡頭。」

藝人謝霆鋒:「以前(沖洗)膠捲的年代,台灣、日本、泰國,為什麼香港不行呢,我就很生氣,所以成立這家公司,就是希望更重視後期製作。」

謝霆鋒近年來在電影表現突出,拚命三郎的個性,也嶄露無遺,不用替身,動作戲拚命,其實是個職業病,一二三你就會跳,一、二、三!」

逆戰中的跳樓場景,謝霆鋒這一跳讓旁人捏了冷汗,新警察故事當中,在大樓外牆被繩索吊著脖子,還有男兒本色撞車場景,謝霆鋒始終堅持不用替身,通通自己包辦,敬業態度獲得好評。

藝人周杰倫:「我覺得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,因為他真的把演戲當成他一項非常重大的事業,有時候我也搞不懂要這樣。」

藝人謝霆鋒:「沒事,這是香港動作片精神,我希望能堅持。」

早在18歲,謝霆鋒就憑著新古惑仔之少年激鬥篇,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新演員,2011年則以線人獲得最佳男主角,當時張柏芝在台下感動流淚,這一幕在婚變期間,透過媒體不斷播送,更令人感慨。

藝人謝霆鋒(2011):「我好多謝我的老婆今天陪我來,順帶一提,你今天晚上好美,不是只有今晚,但特別在今晚。」

謝霆鋒戲裡戲外同樣精彩,演技精湛受封小影帝,余文樂則把自己比喻為紅酒,愈陳愈香,繼續追尋新一部代表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謝霆鋒#余文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7

0.0884

0.23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