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開花不結果! 怪氣候玉荷包剩3成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7 17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的玉荷包價格,可能會受到影響,因為天氣忽冷忽熱,又沒有雨水滋潤,玉荷包開花後竟然都無法結果,盛產的高雄大樹區全區2千多甲種植面積,結果率只剩下3成左右,產量不足造成農民不敷成本,也影響內外銷市場供貨,至於價格可能也會有波動。

果農:「整個黑(乾燥)掉了你看,都泡湯了,這果實都掉了,一摸就掉光了。」

果農用手一摸,原本應該結出果實的花穗,卻立刻變成碎屑,全都掉在地上,只剩下一枝枝光禿的蒂頭,掛在樹上。果農:「好可憐喔,這看這些農民,我們都快要哭了,苦笑啦,只能苦笑啦。」

就算留著僅存少數幾顆小果實,看在果農眼裡也是凶多吉少,原本應該結實纍纍,一個多月後就要盛產的玉荷包,如今卻是連果實都看不到。

果農:「發新芽,新芽長出來,(果實)就掉了,營養被吸走了,忽冷忽熱,在我們南部來說,也缺少雨水啦,所以產生無法受粉,無法著果。」

原來今年氣候異常,加上水氣不夠,原本每分地,可以生產一萬斤的玉荷包,現在只剩下3千斤,不過光是成本就超過10萬元,如果加上採收期的支出,照往年每台斤賣4、50元,恐怕還是賠錢,也難怪已經有人氣到不想採收。果農:「連枝葉都砍掉啦,邊做都快邊掉眼淚了。」

果農邊「怨嘆」,邊拿起鐮刀,把沒用的花穗砍掉,受氣候影響,玉荷包母親節後上市,價格可能也會有波動,愛吃的民眾可能得先有心理準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玉荷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6

0.0551

0.15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