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富士山近年恐爆發 周邊擬疏散47萬人

記者 卓凝香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7 21:46

去年剛入選世界遺產的日本富士山,至今已經300多年沒有爆發,不過最近專家預測,它的爆發周期近了,近年內有可能出現噴發活動,日本已經擬定避難疏散計畫,一旦富士山大規模噴發,周邊地區恐怕要疏散47萬人。

白雪皚皚的富士山腰,發出轟然巨響,冒出火光,接著煙塵直衝天際,富士山難道真的爆發了嗎?還好這只是電腦動畫,模擬富士山噴發後的受災景象。火山專家:「富士山已經休眠300年之久,必須有心理準備會出現大爆發。」

沉睡了3百多年沒有爆發的富士山,何時會突然甦醒,沒有人知道,根據歷史紀錄,富士山在3000年內,大約噴發過100次,現在周期時間差不多到了,專家預測近年內有可能會爆發。

NHK記者:「有鑑於3年前的311大地震,現在聲浪四起,希望重新檢視相關應變措施。」

日本當局找來富士山周邊的靜岡、山梨、神奈川三縣,一起集思廣益,制訂富士山噴發的避難方針,這次的模擬狀況是富士山噴發後,火熱岩漿朝靜岡縣富士市奔流,估計有13萬1千人需要避難,撲天蓋地的火山灰向外擴散,更是可怕。

NHK記者:「這是火山灰可能堆積超過30公分的區域,橫跨三個縣,包括靜岡、山梨和神奈川。」

依照這樣的範圍來估算,最多46萬9千人得疏散撤離,一般木造屋可能被火山灰的重量壓垮,必須躲到堅固的建築物裡去。NHK記者:「火山灰只要累積一公釐厚度,在1平方公尺的面積上,重量就會超過1公斤,累積到30公分厚,重量就會達到5百公斤上下。」

萬一不巧下了雨,火山灰還會變得更重,更可怕的是火山灰隨風飄,東京首都圈也可能會有2至10公分的落塵量。東京民眾:「很可怕,很難想像噴火的話會變成怎樣,交通機關會停擺吧。」

屆時東京著名的忠犬八公銅像也會罩上一層灰,高速公路封閉、電車停駛、飛機全面停飛,還可能大停電,對首都機能造成重大衝擊,富士山可能大爆發,防患未然的日本人事先想好對策,災難來臨時,才不會慌了手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富士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8

0.0823

0.18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