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發明「味覺感應器」 找出真正的味道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5 21:30

聽覺、嗅覺、視覺、味覺和觸覺,人類的五種感覺,現在變成新商機,日本大阪一家百貨公司,用「香味」來吸引消費者上門,還有研究機構和食品業者,聯合發明味覺感應器,希望找出「正確」味道,研發出更多好吃的食物。

把牛奶倒進麥茶中,再加上砂糖,這會是什麼味道呢?NHK記者:「和咖啡牛奶的圖形類似,表示兩種飲料的味道差不多。」

從圖表分析來看,味道似乎和咖啡牛奶很接近,原來這是最新科技,味覺感應器。九州大學教授:「人家說很酸啦很甜啦,我們也不會知道味道,因為每個人的感覺都不一樣,如果用到味覺感應器,就能說這個味道酸酸苦苦的。」

用味覺感應器,來幫味道下正確的定義,其實不只有味覺,高科技正改變著你我的聽覺、嗅覺、視覺和觸覺。NHK記者:「把影像用手捧起來,體驗這些過去沒有的感觸,都得利用最新科技。」

用雙手,就能操控著光線、聲音和水的流動;看電影,也能享受身歷其境的效果,現在就連眼鏡,都能提供感官享受。NHK記者:「試戴眼鏡看看,在眼前浮現出影像,可以隨時看電影或網路。」

這不是GOOGLE眼鏡,而是印表機大廠EPSON的新發明,讓人戴著戴著眼鏡就能看電影,現在還有百貨公司,用「感官」享受來吸引消費者。NHK記者:「我們在阿倍野HARUKASU入口處,一進百貨可以立刻察覺有香氣,這裡有淡淡的甜香,好像可以讓人放輕鬆,這樣有什麼不好的,男廁裡面也有香氣,和入口處又有不同,這裡是薄荷的香味。」

各個樓層、各個地點釋放出不同香氣,百貨業者說,他們讓逛百貨也能有「感官」享受,希望能吸引消費者多停留1分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味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398

0.1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