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騎馬打仗玩真的! 揭密陸「最後騎兵」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徐崑山 內蒙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2 13:12

騎兵部隊騎馬衝鋒,通常是古裝戰爭片裡,才看得到的橋段,但是您知道嗎?在大陸解放軍當中,現在真的還擁有一支「最後的騎兵營」,只不過他們的座騎,並非電影裡高大英挺的駿馬,而是略顯矮小,但耐力十足的蒙古馬。

騎兵拔刀衝鋒,這可不是在拍電影,而市大陸解放軍,最後一支,貨真價實的騎兵營,不同於一般馬術,他們的訓練,是以作戰為目的。

大陸央視記者:「譬如說蹬裡藏身,就可以避免被敵人發現,另外無論是馬背的射擊,還是跨越障礙,以及劈刺等等的動作,都是有一定難度,而且危險的動作。」

萬一面對槍林彈雨,人要臥倒找掩護,馬也要,但想要讓馬匹乖乖躺下來,可不容易。大陸騎兵營士兵:「將他的頭擺到右後,然後用身體頂住胯,然後將馬臥倒。」大陸記者:「這個挺難啊。」

大陸騎兵部隊,早在抗戰時期就已經建制完成,平承時期主要任務是邊防巡邏跟救災,但隨著近年來不斷縮編,到現在只剩駐防在內蒙古這支「最後的騎兵營」

大陸騎兵營士兵:「過年了,我讓我的馬給大家笑一個,笑了笑了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騎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456

0.13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