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華職棒/歷史新高! 中職轉播金6年20億

記者 王博麟 蕭鴻翰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22 14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中華職棒邁入25年,走過1/4個世紀,電視轉播制度將出現重大改變,過去都是一家電視台標下,承包整年所有比賽,但今年開始,將比照國外職業運動的做法,中職最快將在週五宣佈,要和一家國際媒體代理商,簽下6年20億台幣的轉播合約,金額不但將創台灣運動史新高,每隊今年可以拿到的權利金,更上看9千萬,對球迷最大的不同,就是比賽將分開賣給不同頻道,因此今年轉播中職的,預計會有超過兩家電視台。

賽事主播:「這棒打到右外野方向的一個飛球。」

主播和球評這熟悉的聲音,過去近20年,中職轉播幾乎都由同一個體育台轉播,不過從今年賽季開始,市場將大洗牌,聯盟已經和國際媒體代理商MP&Silva達成初步協議,接下來六年的轉播權,可望以20億台幣成交,創下國內運動史新紀錄。

以2013球季為例,一隊分得的權利金大約5千萬,而過去最高紀錄是1997年,每隊拿到8500萬左右,但這份合約將讓四支球隊2014年的權利金至少8500萬起跳,也怪不得剛買下兄弟的中信,領隊陳正宏雖然低調,但語氣充滿肯定。

中信兄弟領隊陳正宏:「我們還在繼續洽談(轉播合約),所以我現在不方便說,不過其實職棒發展機會還是很大。」

除了接下來6年,每年中職至少保證能拿到3.5億的權利金,再由四支球團均分,民眾的收視習慣也要改變了,以後不會只有一家體育台獨家轉播,每年240場比賽將切割販賣,由於六、日的收視率較高,因此週末的比賽,可能會和一到五的比賽分開,賣給不同電視台,單一球隊例如兄弟象的比賽,因為賽程常常異動,無法保證一定在六日出賽,因此得標的代理商,單獨販賣的可能性較低,而會以這麼高的價碼出線。

除了市場消息大利多,這兩年旅外菁英大量回流,還有傳言中的第五隊、第六隊,也有機會在今年結束前成立,會長黃鎮台就預測,今年賽季將出現超過兩家電視台轉播,畢竟賠錢生意沒人做,把餅做大,人人才都有機會分一杯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華職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5

0.0399

0.13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