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侵占馬吳1千8百萬 卓伯源弟判刑9年

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7 16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0:16

彰化縣長卓伯源弟弟卓伯仲,在2011年總統大選期間,侵占馬吳競選募款1800多萬元,彰化地方法院今天依侵占、偽造文書、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,判刑9年,法官甚至引用論語中的話「自古皆有死,民無信不立」,痛批他欺下瞞上,侵吞民眾血汗錢,對此,卓伯源則是搬出達賴喇嘛名言,說「我們所愛的人,往往會帶給我們更多擔憂」來回應。

記者(2013.4.8):「你有什麼話要說?」卓伯仲(2013.4.8):「謝謝、謝謝。」

拿紙遮著臉,不敢見人,他是彰化縣長卓伯源的弟弟卓伯仲,涉嫌在縣府環保袋採購案圖利特定業者4900多萬元,甚至在總統大選期間,侵佔馬吳競選辦公室1800萬募款經費,被依侵占罪判決有期徒刑9年。彰化地院庭長余仕明:「引用論語顏淵篇相關文字,來闡明從政之人要首重誠信。」

法官引用論語顏淵篇,痛批卓伯仲欺下瞞上,但卓伯源也搬出達賴喇嘛醒世名言,解釋弟弟被判刑的心情。彰化新聞處長黃東烈:「他(達賴)提醒我們世人說,我們所愛的人,往往都會帶給我們擔憂。」

弟弟貪汙,哥哥卓伯源只說會專心在縣政工作,但檢方查出,卓伯仲不是縣府人員,卻利用縣長弟弟的身分,向縣府員工發號施令,把縣府當成自家企業,甚至在2012年擔任馬吳彰化競選總部總幹事,侵佔1800萬的競選經費。記者(2013.4.8):「相信自己是無辜的嗎?」卓伯仲(2013.4.8):「無辜。」

日前交保時,卓伯仲在坐上車後,才敢小小聲說自己無辜,但法官認為,卓伯仲有博士學歷,卻利用民主選舉制度,把黨庫變成自家金庫,身為地方官家屬,卻不知自愛,犯案後態度惡劣,因此判刑9年。

另外,前縣府行政處代處長楊瑞美、文書科科長李耀全,以及白手套黃四吉也都被判刑,圖利特定廠商罪名則不成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侵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4

0.0498

0.15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