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童話成真!幾米飛天火車 進駐宜蘭車站

記者 應佳臻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7 12:16

繼幾米廣場後,宜蘭縣政府又將再度把宜蘭火車站對面的鐵樹廣場變身為幾米車站,將以木構跟鋼架打造幾米「星空」繪本裡的星光號火車,復古火車頭加上5節車廂,總長30公尺,將吊掛在半空中,1月21日正式點燈啟航。

畫家幾米的繪本星空裡,主角乘著飛天火車,逃離不快樂的生活,而現在這輛火車即將真的出現在現實生活中,復古的蒸氣火車頭,連結各色車廂,搭配燈籠點綴,像是真的走進了繪本裡。

工人如火如荼地趕工,宜蘭縣政府將以幾米的繪本「星空」和「走向春天的下午」為主題,將宜蘭車站牆面打造成幾米火車站。民眾:「這樣才有童趣啊,就是要吊起來啊,火車飛起來啊,平常不會看到,而且又剛好在火車站對面。」

宜蘭縣政府去年就開始與繪本作家幾米合作,在宜蘭火車站南側,打造幾米主題廣場,「向左走.向右走」的男女主角、「地下鐵」的行李箱,都化成現實,2013年6月啟用後成為宜蘭新景點。

工旅處長陳德星:「從去年6月開始啟用以來,其實很多遊客或是幾米的粉絲團來參觀,目前大概累積到15萬人次左右,把原來的幾米廣場往火車站這個區塊,我們來塑造一個星空的火車。」

現在飛天火車就要飛進宜蘭火車站,將於21日舉辦點燈儀式,並將與鐵路局研議發行客製化的「幸福宜蘭」車票,相信將會再度成為遊客及粉絲們的朝聖之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幾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1

0.0985

0.24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