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熱壞澳大利亞!元月5天 攝氏逼49度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16 20:36

2014氣候變異今天出現跡象,南半球的澳洲進入夏天,但是氣溫連五日,飆破四十度,要命的是,澳洲網球公開賽正在墨爾本舉行,選手昏倒,還有時人因此退賽,目前最高溫出現在蒙巴的49.3度,從12月到隔年二月,是澳洲的夏天,平均高溫大約是24到26度左右,曾經出現的極端高溫,也曾飆到46度,現在才一月,澳洲就已經飆到49度高溫,各地引發森林大火,南澳還出現一天兩萬6千次閃電的奇特景象。

澳洲東南部一連五天的熱浪,讓溫度計幾乎天天破表,最高溫甚至逼近攝氏49度。澳洲居民:「40多度,真的很熱」

高溫、乾燥、強風,在澳洲南部各地引發森林大火,消防員疲於奔命,個個累到癱在草地上休息,維多利亞省和南澳更因為爆熱,冷氣全開,導致供電吃緊,至少影響十萬戶用電,當地超過70人中暑送醫。

維多利亞省消防官員萊普斯利:「這才剛開始,這樣子會一連四天,最高峰是星期五,風會很強。」

不只野火燒不停,南澳一天更創下兩萬6千次閃電的紀錄,天乾物燥讓火災更容易發生,澳洲民眾受不了,乾脆直衝海邊或游泳池消暑。澳洲民眾:「真的很熱,我們全家到這避暑,還去海邊露營。」

不過天氣已經熱到地方官員警告,沒事還是待在室內比較安全。維多利亞省救護人員霍曼:「不要照平常作息,如果你習慣跑步,接下來三到四天,不要去跑,休息一下,待在屋裡。」

不過13日開始,在墨爾本開打的澳洲網球公開賽,大部分選手可沒法待在室內吹冷氣,這幾天墨爾本溫度都超過攝氏40度,14日溫度攀升到42.2度,毒辣的太陽讓加拿大選手丹席維奇,在球場上昏迷一分鐘,甚至產生幻覺,說看到了卡通人物史努比,非人道的酷熱,讓今年澳網至今已有十名選手宣布退賽。

塞爾維亞網球選手約克維奇:「在高溫下,你不想花太多時間,你會想盡快贏得比賽。」

英國網球選手莫瑞:「在其他體育賽事,有人心臟病發,我不知道他們昏倒的真正原因,但這麼熱,你體力一定會到極限。」

各國選手紛紛站出來痛批,主辦單位不顧選手生命安全,16日墨爾本溫度飆高到43.3度,當地時間下午1點50分,澳網終於宣布比賽暫停,不過女單第三種子俄羅斯甜心莎拉波娃,可沒這麼幸運,當時比賽正在進行,按規定必須打完這一局。

最後莎拉波娃咬牙苦戰3小時28分鐘後,以6比3、4比6、10比8,擊敗對手,進入第三輪。俄羅斯網球選手莎拉波娃:「這真的很難,我的問題是沒人知道極限在哪,到最後你已經沒在想是否安全,你只想用最好的可能方式打完。」

現在酷熱幾乎已經成為澳網的特色,球員拿著冰袋散熱、冰枕冰敷,補充水分,似乎都難以抵擋炎熱高溫。丹麥網球選手伍茲妮雅琪:「我把寶特瓶放在球場上,它底部塑膠就開始融化,你就知道有多熱,不過雙方都很熱。」

大會也特別準備冰凍背心,好讓選手在休息時間降溫。大會工作人員:「冰背心是給選手降溫的裝備,它會幫助降低溫度,裡面有結冰的冰塊,讓你穿起來很涼快。」

戶外比賽直到當地時間下午6點後才恢復,不過氣象專家說,就算到夜裡,溫度還是在30度以上。CNN氣象主播:「熱天一直要到星期六冷鋒靠近,然後溫度會驟降砍一半,週末溫度將從40多度降到20多度。」

這波熱浪估計要到週末才會緩和下來,選手們也只能繼續與高溫酷暑奮戰。瑞士網球選手費德勒:「最後就變成心理戰,只能接受熱,面對處理它,因為基本上,雙方都一樣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熱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613

0.15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