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接手東門九如沒賺頭 男拒付尾款敗訴

記者 蔡宜靜 /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9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知名點心老店「東門九如」爆出官司糾紛,接手的鍾姓男子花了1500萬元,買下老店的商標和產品製作技術,指控原經營人保證店面能擁有千萬營收,但實際經營,卻連預期的一半都不到,氣得拒絕付給原經營人300萬元尾款,法院認為合約中並沒有保障營收,判決鍾姓男子敗訴,事實上老店想要生存,除了得面臨技術轉手可能走味的風險,堅持守住老味道,還得學會宣傳和包裝,才有辦法留住老顧客,也拉攏新的客群。

酒釀湯圓,還有湖州口味粽子,東門九如的老店招牌轉手後,經營不善,悄悄歇業。東門九如房東:「後來就不見啦,租一年多,後來做不下去,生意不好啊。」

老味道不見了,還爆出官司糾紛,接手的鍾姓男子指控,原本的經營人當初以1500萬的價碼,賣出店家商標、產品和烹飪功夫,年營收保證破千萬,但接手後生意變差,加上當時信義線還未開通,比預期收入少了一半以上,讓鍾姓男子拒絕付尾款300萬元,法院認為合約並沒有保證營收,判決鍾姓男子敗訴,事實上,靠獨立經營想要生存,對其他老店來說,也並不容易。

眷村菜老店老闆都小芳:「我們就越攪它就越結實,越結實它的筋就會出來了嘛。」

做起招牌獅子頭,老闆娘都小芳毫不藏私,狹小的廚房經常聽到她爽朗的笑聲,誰能想到老店也曾走過低潮。都小芳:「外省第二代,幾乎現在都第二代了,我們的飲食習慣是不是都不一樣,我剛來到這邊做,我多傷心啊,我都沒有生意。」

賣的是眷村家常菜,對年輕人很陌生,客人進不來,還好遇到貴人。都小芳:「(美食家)說大姊你做的菜不錯啊,而且都是純手工的,尤其這獅子頭,純手工的耶。」

靠著饕客在網路上口耳相傳,讓開了30多年眷村菜打開知名度,也讓生意漸有起色,老店想要生存,不單要守住傳統手藝,學習怎麼利用包裝和宣傳,甚至是在裝潢上改變單調、多點創意,才能讓老客人、新顧客「吃好逗相報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眷村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6

0.0491

0.16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