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余靖揭內幕 張安薇險些救不回來

記者 陳心怡 / 攝影 柯勝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9 17:03

在馬來西亞遇襲遭綁架的台商張安薇,歷經生死交關終於獲救之後,救援內情一直沒有公開,如今主導救人行動的關鍵人物-馬英九的外甥余靖,終於首度打破沉默,接受TVBS獨家專訪,他透露救援過程其實非常混亂,任務艱巨而且困難,最主要是當時張安薇其實已經要被綁架她的阿布沙耶夫外圍團體,賣到作風更殘忍的核心組織,情況非常危急,整個救援團隊連同張安薇最後差一點無法從菲律賓離境。

前美國特戰隊上校余靖:「我在那個伊拉克跟菲律賓南部打仗4年,也(幾乎)犧牲了自己的命,為了陌生人,那現在有一個情況,可以幫助我們家的好朋友,我覺得真的不可能離開。」

這是余靖首度面對鏡頭談援救張安薇行動的內幕,他說當時情況已經到了千鈞一髮的危急程度。余靖:「因為我知道,從我間諜的消息,她(張安薇)快被這個小的(阿布沙耶夫)團體,賣給那個比較大的(阿布沙耶夫)團體,那賣到那個比較大的團體,我就差不多不能幫忙了。」

余靖說一旦張安薇被賣到核心組織,那麼營救就如登天般困難,要搶黃金時間,他想盡辦法透過人脈籌組隊伍,但在談判過程中,讓他最憂心的是,遲遲等不到家人援救的張安薇,已經喪失逃離的意志。余靖:「我就跟她通話然後繼續跟她講,不要忘記敵人是誰,我們現在整天全心全意,很努力找方法把妳救出來。」

由於余靖在通話的過程太過冷靜,一度還讓對方起了戒心,覺得他並非張家家人如此單純,整整2天斷絕音訊,余靖以為行動失敗極度沮喪,最後是再找了另外管道,才再度接上線,過程一路驚險,就連人已經救出來,躲在菲律賓海軍陸戰隊基地時,都還差一點出事。余靖:「那時候他們(菲國軍方)也知道,我們是一個犯法的小隊,所以我們不知道他們來找我們,要搶走張安薇的時候,會不會(武力)攻擊我們。」

由於整個行動都沒有得到菲國官方認可,就連回台的機票也是用假身分取得,一行人就好像電影「亞果出任務」,倉皇逃離菲律賓,結局雖然圓滿,但過程卻是步步驚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張安薇#綁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421

0.13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