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年節魚貨漲!漁會逆向降價 秒殺

記者 應佳臻 簡大程 李汪勝 宜蘭-花蓮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8 14:19

宜蘭縣頭城鎮石城海邊的定置漁網,日前意外捕獲一尾巨無霸龍膽石斑,體長158公分,重達107公斤,是一般石斑魚的7倍大,估計可以做成450份料理,也讓路過民眾感到好驚喜,而同樣是魚,過年過節必備的白鯧,價格不斷飆漲,一公斤衝破千元大關,讓忙著準備年菜的家庭主婦們都苦哈哈,漁會腦筋動得快,現在出年節魚貨禮盒,白鯧算一算,一條只要800多元,引起民眾搶購,一推出就秒殺。

民眾:「腳還沒牠尾巴長。」

一個父親抱著自己的小朋友比一比,居然只有這尾石斑的一半長,宜蘭縣頭城鎮,日前捕獲了這尾巨無霸龍膽石斑,體長158公分、重達107公斤,民眾看到都嘖嘖稱奇,快門按個不停。

普通的石斑魚最大約20到30台斤 ,這隻居然重達107公斤,差了將近7倍,估計可以做成450份料理。記者:「小姐,妳有沒有看過這麼大的石斑?」民眾:「我沒有,沒有看過,對啊,看起來很好吃,很誇張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很誇張?」民眾:「沒看過這麼大的。」

不過現在的魚價越來越高,要吃到好吃又便宜的可不容易,以年節來說,圍爐桌上一定要擺的就是白鯧,但現在一公斤重的白鯧,價格已經喊到1千多元,預計過年前一週用量最兇,可能飆破每公斤2000元,要抗漲,很多民眾直接到產地搶購,價格立刻下殺3成以上。

像是這樣的鮮魚禮盒,一盒價格約2000元到3000元,裡面有8~10尾魚,算下來白鯧一隻,大約半公斤,不到900元,漁會訂單接不完。漁會總幹事王鐙億:「我們是用尾來算,我們這樣一尾才賣900元。」

漁會副供站主任王冠雅:「因為我們要回饋鄉親,所以我們都沒漲價。」

一推出就秒殺,這也是因為春節將至,許多年節必備的食材都不斷漲價,婆婆媽媽想盡辦法搶便宜,精打細算,才能不傷荷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415

0.12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