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花椒嗆PK干貝香 眷村麵饕客朝聖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8 10:12

要把眷村菜做的好吃,香、辣、麻是不能少的關鍵字,今天的好吃一點訣要帶您一探台北這一家專賣眷村麵的小店,老闆為了把小時候吃的味道分享給每一位客人,每天花6小時製作私房XO醬,一碗麵吃的到高檔干貝、嗆辣花椒香,湯麵的大骨湯只挑「豬頭骨」,據說能大大降低油膩感。

眷村私房麵,香辣帶勁的秘密,全部藏在這兩盤,花椒辣醬香氣逼人,偏暗黑色的是用溫體黑豬肉,搭配干貝做成的私房XO肉燥醬,老闆娘說,「醬料」有適合它的麵條,不能混搭,花椒醬佐黑醋,做麵疙瘩最對味。

老闆娘小雲:「太厚,就是咬勁大,客人會咬得比較辛苦,所以我基本上都是(份量)差不多一口。」

另一鍋私房XO肉燥醬,要讓客人嘗到干貝絲,同時保留濕潤口感,干貝比例一半乾一半濕,先泡米酒,手工撥絲,老闆必須每天耗費6小時,才能做出幼年記憶中的家鄉味。業者龔中光:「米酒跟醬油,泡米酒主要讓它(干貝)軟化,然後去腥,炒的時候增加香氣。」

大火油炸獅子頭,做成湯麵,絕對不能少了這一味,大骨高湯只挑「豬頭骨」,熬煮2小時,轉小火保溫,老闆用這一招降低湯頭油膩感。業者龔中光:「吃完以後都有滿足的感覺,這就是我們會繼續做下去的動力。」

這就是老闆跟太太的堅持,招牌小菜「白菜心」上頭的豆乾,先用桂皮、肉桂、甘草滷過,老闆說,要賣眷村菜,絕對不能有「隨便做」的念頭,功夫不到位,會被饕客發現,砸了招牌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眷村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23

0.1216

0.29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