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你所不知道的貓熊 習性怪癖大解密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2 2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貓熊寶寶圓仔,下週一就要首次對外見客了,但貓熊粉絲們,已經充分了解牠們的獨特習性嗎?考考你,貓熊是吃素還是吃葷?貓熊跟人比賽,誰跑得快?貓熊會不會冬眠呢?透過新聞,帶您來解答!

趴在媽媽的大鞦韆裡,一副沉思的淑女模樣,但沒多久就破功,貓熊寶寶圓仔越長越大,還會裝大人,已經足足3個月大,體重快14公斤,這個月6日,粉絲就要參加本尊的見面會,有些偶像的「眉角」,可要先搞懂!

都說貓熊愛吃竹,但不代表是素食主義者,大陸曾經就直擊過,牠偷偷吃起羚羊肉。前台北市立動物園長葉傑生:「牠(原本)其實是吃肉的,可以抓一些小動物啊,或是死掉動物的屍體,它是可以吃的,後來(500萬年前)整個食物鏈的改變,它(現在)不能多吃肉,因為牠整個腸胃道都改變了,完全適應這個竹子。」

如果以世界百米紀錄保持人,都不減速的假設,時速也才36公里,而被說又慢又笨的貓熊,卯起來可是讓人望塵莫及。葉傑生:「你可以看到牠快速行動,大概時速可以到達30公里以上,要是如果情急奔命的時候,可以到達衝到(時速)50(公里),當然這個現象比較少。」

貓熊的消化系統不好,吃下大量竹子,卻吸收不到3成,糞便營養程度極高,不但有時自己吃,甚至還被人類拿來泡茶。大陸「貓熊茶」業者:「這個熊貓的消化吸收功能不好,牠不停的吃、不停的拉,牠簡直就是一個生產有機肥料的機器。」

一般的熊,冬天會冬眠,但懶洋洋的貓熊,卻沒這習慣,原因是太容易餓了。葉傑生:「因為竹子的養分是比較不足的,因為牠從裡面要攝取蛋白質跟養分,所以變得牠要不停的吃,所以牠不可能冬眠。」

了解貓熊特殊習性,才不會一再誤會這隻黑白分明的人氣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貓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9

0.1093

0.2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