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媽祖遶境/大甲媽駐駕福興宮 煙火瀑布迎轎

記者 陳勝偉 陳奇君 魏嘉良 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3 2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甲媽祖遶境,9天8夜行程走了一半,第5天晚上,又回到西螺福興宮,廟方和往年一樣,施放煙火瀑布迎媽祖。但遶境過程中,有許多信眾,來不及「躦轎腳」,廟方這次特別開放,在鑾轎駐駕後,讓信眾進到福興宮內「躦轎腳」。

福興宮前,掛起一條煙火瀑布,迎接大甲媽。遶境沿途,少不了鞭炮、煙火,不過,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,或許接觸太多炮灰了,從大甲媽祖遶境第二天開始,右眼變得紅通通,而且越來越腫。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:「炮都這麼高,腳踩下去,煙塵都飄起來。」

顏清標說,幾天下來,睡眠時間也很少,遶境隊伍,只有在當地廟宇駐駕時,才能稍微休息。這晚很難得,鑾轎停在福興宮內,讓信眾「躦轎腳」,一般是信眾跪趴在地,等鑾轎從上方通過,但今年很多人沒躦到,鎮瀾宮特別開放信眾,在神轎靜止狀態下「躦轎腳」。

大甲媽祖遶境第5天,駐駕西螺福興宮,短暫停留6個小時,凌晨2點再啟程,前往彰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媽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425

0.13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