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媽祖遶境/大甲媽祖抵新港 信眾熱情搶摸轎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林隆士 黃國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2 00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甲媽祖遶境隊伍,走了3天3夜,終於到了最遠的一站,嘉義新港奉天宮。沿途信眾太熱情,隊伍延遲兩個半小時,還有民眾要「躦轎腳」,但工作人員趕時間,只好要大家都起來。媽祖鑾轎抵達前,還有其他廟宇的神明來接駕,結果,一大串鞭炮,在轎子底下引燃,神轎起火燃燒,幸好很快撲滅。

廟方人員:「1、2、3、1、2、3。」

大甲媽祖抵達新港奉天宮,信眾搶著摸轎。廟方人員:「進了,拜託一下,不要這樣擠,拜託拜託。」

轎班人員帶頭,衝過人群,兩扇廟門,差點關不起來。關廟門花了一些時間,安座大典請出媽祖,又是一陣混亂,信眾拚命伸長手,摸神龕。大甲媽祖所到之處,信眾熱情,燃放大量鞭炮迎接神明,但不小心,燒到一間廟的神轎。廟方人員:「燒起來,燒起來。」

大家趕緊滅火,才沒釀成意外。市區街道也有狀況,遶境隊伍比預定,晚了兩個半小時,沒有時間再讓民眾躦轎腳。廟方人員:「閃開閃開,後面後面,不要不要,危險危險。」

廟方人員強硬驅離,不得已推開民眾,讓鑾轎加速通過。另外一頭,鎮瀾宮正副董事長,倒是忙裡偷閒,試戴朋友送來的項鍊。大甲媽祖一年一度遶境,嘉義新港成了熱鬧不夜城,12日早上8點祝壽大典,預計將有10萬人參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媽祖遶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9

0.0786

0.17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