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分身比本尊紅 陽帆扮陽婆婆搶代言

記者 劉彥池 丁學民 / 攝影 陳偉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7 20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演藝圈吹起婆婆風,陽帆在金鐘獎以陽婆婆的身分演出大獲好評,意外讓陽婆婆成為熱門代言人,另一位資深藝人顧寶明,最近也在舞台劇飾演褓母,還得在短短5分鐘,完成好萊塢等級的特殊化妝。

藝人陽帆:「大家都還是站在這邊聽歌啊?」主持人:「對啊。」陽帆:「不用先鼓勵他們去買一點CD嗎?」主持人:「有,我剛才有跟他們講。」

綜藝大哥陽帆,簽唱會在台上呼籲歌迷買CD,還堅持唱現場,還是炒不熱現場氣氛,陽帆只好出絕招。陽帆:「陽帆已經輸給陽婆婆了,理了光頭,都沒有陽婆婆來得有用。」

進到後台,陽帆首度在鏡頭前變身成陽婆婆。記者:「那陽婆婆妝的重點是?」陽帆:「點點點跟皺紋,還有這個y,陽婆婆的y,YPP的意思。」記者:「它不是叉叉,是個y喔?」

原來陽婆婆眉心是個y字,代表陽的意思。陽帆:「陽美麗其實這個,陽美麗比較像台灣,真的本土的感覺,因為婆婆是大家統稱嘛,那美麗有點比較菜市場名。」

嘴唇邊一筆筆點上黑色紋路,陽婆婆妝大功告成,再戴上假髮跟眼鏡。陽帆:「這樣就是陽婆婆了啦,哎呀,大家好、大家好,謝謝大家、謝謝大家。」

陽帆《陽婆婆》:「我不叫陽婆婆,請你叫我美麗啦,嗯啊、嗯啊。」

陽帆:「哇,這個陽婆婆出場,比陽帆熱烈啊。」主持人:「真的,你知道嗎,我剛想說,我還是要顧及一下陽帆大哥的感受,就不好意思告訴他真相。」

分身比本尊還要紅,陽帆乾脆順水推舟,直接用陽婆婆來跑場;登上百貨公司型錄,硬是擠下原本的代言人昆凌,成為耶誕檔期的主打。陽帆:「哎呀,昆凌應該不會介意吧?」昆凌:「不會,我覺得很可愛,而且我看到封面的時候,我就一直幫你轉發,因為覺得很可愛,就是耶誕節給人家很溫馨的感覺。」

不只搶代言,陽婆婆還打算連昆凌的男友一起搶。昆凌:「陽婆婆你有要過嗎?」陽帆:「我有、我有,我要跟周董一起過,呵呵呵呵。」

追隨這波男變女風潮的,還有資深藝人顧寶明。《超級奶爸》:「你一定要幫幫我,把孩子們給我搶回來,我跟她鬥到底了我,哥當然可以啊,今天就算呢你不是他的老公,你的孩子們還是需要一個爸爸嘛。」

舞台上,飾演失婚男的顧寶明,想和兩個孩子重拾父子間的親情,在造型師弟弟納豆的建議下,改頭換面,穿上訂製特效服,顧寶明被造型師包圍,要在狹窄的後台從男變女,假鼻子才剛貼好,另一位造型師馬上黏上假眉毛,絲毫不給顧寶明喘息機會,因為這男變女的過程,只能花5分鐘。

穿衣服還得小心,剛剛黏好的鼻子跟眉毛,舞台劇演出中大變身,堪稱是顧寶明從影以來最大的挑戰,畫好眼影,黏上假下巴,灰白假髮一戴,顧寶明5分鐘男變女,挑戰成功。

《超級奶爸》:「對不起,請問您是?請問您是趙以娟小姐嗎?是,我是,那您一定是包思雯女士,喔,是,包思雯女士,來,請坐、請坐、請坐,多麼美麗的家庭喔。」

看到這裡,是不是覺得和某部好萊塢電影有點相似,沒錯,黑人演員馬汀勞倫斯也曾在電影裡靠化妝的方式扮成女生,但好萊塢畫特效妝,通常花5到6個小時,顧寶明只花5分鐘,能有這樣的細膩度,真的很不容易。

顧寶明:「過程很緊張,我們要在幾分鐘之內就完成這樣一個大變裝,但是我們已經研究過了,而且也試驗過,這已經算是大概70%的成熟度。」

不只外型像女生,顧寶明也刻意改變說話的腔調。《超級奶爸》:「我是說你的先生,喔,我剛離婚,所以我要找一個褓母,親愛的,啊,你不介意我這樣叫你喔,還可以,我覺得你很親切,真的很親切,我覺得我們好像很快就很熟悉了,呵呵呵呵,我看你也覺得很眼熟耶,我是年輕的時候打過小針美容,打過這種手術的人,大家看起來都長得差不多,哈哈哈哈,俗話說嘛,人生何處不相逢,相逢又似曾相似,呵呵呵呵,啊,抹布髒啊,啊。」

整部戲,顧寶明會變換5種造型,他笑說是37年演藝生涯最大的挑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顧寶明#陽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8

0.0611

0.20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