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撫卹再議有望! 台鐵幫殉職駕駛找新證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7 19:45

台鐵駕駛蔡崇輝死守太魯閣號殉職,撫卹案可能出現大逆轉,原本被認定不符合冒險犯難標準,拿不到一等撫卹,家屬提出行政訴訟,現在銓敘部釋出善意,只要有新物證就會重啟調查,台鐵允諾協助家屬全力找出有利事證。

扭曲變形的太魯閣號是駕駛蔡崇輝因公殉職地點,家屬的心就像車廂般糾結,因為撫恤金被判定沒達到冒險犯難標準,家屬氣得提起行政訴訟。銓敘部次長吳聰成:「我們會盡可能協助台鐵看哪些部分要強化的,然後我們有新事實、新證據,就可以提請因公撫卹小組再來重新審議。」

銓敘部釋出善意,當初因為撫卹審議小組,以陳屍位置判定蔡崇輝最後一刻離開駕駛座,決議不符第一等撫卹標準,被認為實在太嚴苛,引發批評。

其實駕駛蔡崇輝的遺族並非拿不到撫卹金,如果以本俸4萬的台鐵員工換算,冒險犯難的一等撫卹,以20年計,二等也有15年,兩者差別大約250萬,不過家屬在意的當然不只是金額,而是蔡崇輝捨生取義,勇敢還得被分級,心裡當然不好受。

台鐵副局長鹿潔身:「他認為我們當初提供的一些證據力不足,這部分當然我們台鐵會想辦法去了解,然後去補強這一塊。」

台鐵鎖定剎車手把和駕駛座門的相對位置,一一補列新事證,交由銓敘部重新審查,冒險犯難的標準不可能因為個案放寬,但有了新的物證,二度叩關,蔡崇輝撫卹案可能出現大逆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撫卹金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2

0.0441

0.14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