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
  • 搜尋:

    撫卹金 結果共68筆

  • 拜託別白髮人送黑髮人!巡路員父強忍情緒

    2月29日晚上9點多,巡路員劉冠群在台62線遭撞衝八堵分駐所的嫌犯簡通亮撞擊,人車當場摔落邊坡,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他的爸爸談起寶貝兒子強忍情緒,還不斷為他人著想,認為嫌犯媽媽也很辛苦,同樣痛失一手拉把長大的孩子,而因為是因公殉職,公路局基隆工務段表示,撫卹金的部分會盡全力協助。
    2024/03/02 13:34
  • 銓敘部:CPI漲幅若達5% 將調整公務員退休給付

    銓敘部今天表示,外傳政府明年起不調整退休公務人員定期退撫給與,但實際上,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(CPI)漲幅若達5%時,明年度退休公務人員或遺族所領月退休金或月撫卹金等,一定會進行調整。
    2023/12/15 22:23
  • 明揚大火4勇消殉職 內政部:撫卹金2800萬、協助入忠烈祠

    位於屏東加工出口區的台灣高爾夫球代工龍頭「明揚國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」,9月22日傍晚發生工廠大火,消防員進入救災後接連發生爆炸,造成9人死亡,其中有4名消防員殉職。對此,內政部長林右昌今(27)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專案報告,公布4名殉職消防員可獲得約2800萬的撫恤金,並將協助辦理入祀忠烈祠。
    2023/09/27 10:13
  • 炸出2大洞!明揚廠房最新空拍影像曝 塌陷如廢墟

    明揚爆炸意外進入第四天,仍然有1名失聯的傅姓員工還沒被找到,現場出動搭載熱顯像儀功能的空拍機搜尋,大批義消人員,上午也主動帶著齊全的裝備,前往協助搜救。縣府表示,4名殉職消防人員都未滿40歲,依照年資,可分別獲得2783萬到2897萬不等的撫卹金。而火滅之後的空拍影像也曝光了,廠房被炸2個大洞,猶如廢墟!
    2023/09/25 20:10
  • 義消主動支援搜索!明揚爆炸9死 仍有1員工失聯

    明揚爆炸意外進入第四天,一早就有義消人員,自動帶著全副裝配,前往協助搜救,因為,到目前為止,仍有1名失聯員工還沒被找到,搜索行動持續進行,家屬也趕到現場招魂!而4名殉職消防人員都未滿40歲,屏東縣府表示,依照年資,他們分別可以獲得2783萬到2897萬不等的撫卹金。
    2023/09/25 13:30
  • 快訊/殉職4勇消估獲2千8百萬撫卹金 屏東縣府協助入祀忠烈祠

    屏東明揚國際22日發生爆炸案共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,屏東縣長周春米指示全力協助殉職消防弟兄家屬處理後事,爭取從優撫卹。屏東縣政府今(24)日表示,經消防局估算,4位殉職弟兄依服務年資可,分別獲得2783萬至2897萬元不等撫卹金,縣府並將協助申請入祀忠烈祠,以慰英靈。
    2023/09/24 19:43
  • 中元節「惡鄰退散」!國軍再度罕見公布幻象戰機跟監共機照片

    共軍頻繁擾台,適逢中元節,國防部公布我空軍幻象-2000戰機,25日近距離監控中共「運-8」反潛機同框照片,還製作圖卡要「惡鄰退散」,而對岸威脅加劇之際,5月底立院三讀通過要加發殉職官兵未成年子女撫卹金,金額出爐,最高每月可以領2.5萬元。
    2023/08/31 20:05
  • 立院三讀/國軍遺族照護 殉職官兵未成年子女加發撫卹金

    過去在漢光演習在訓練及實兵操演期間,多名官兵因公殉職,因此總統蔡英文關切殉職人員撫卹事宜,指示研議法令及制度,落實照顧軍人身故後遺有未成年子女生活,彰顯政府對亡故官兵保衛國家安全犧牲奉獻的肯定。立法院會今(23日)三讀修正通過《軍人退撫條例》部分條文修正案,三讀修正條文明定,亡故官兵遺有未成年子女者,每人每月加發撫卹金至成年,其金額比照國民年金法之老年基本保證金給與標準。
    2023/05/23 09:59
  • 俄軍營被炸89死 國防部怪新兵用手機俄網紅反嗆:牽拖

    俄羅斯位於烏東的軍營,遭到烏克蘭用海馬斯火箭攻擊,造成89死。俄羅斯國防部將責任怪罪在新兵頭上,沒想到卻有俄國軍事網紅出面駁斥,怒嗆俄羅斯國防部只是想找代罪羔羊。此外,烏軍也就發現,俄羅斯疑似為了掩蓋傷亡人數,減少撫卹金賠償,會刻意破壞陣亡同袍身上的識別標示,不讓遺體回家。
    2023/01/05 22:49
  • 殉職有3千萬還募款?公布捐款帳戶挨轟 台南二分局急澄清

    台南2名員警凃明誠和曹瑞傑為了追捕竊車犯嫌,卻不幸身中多刀殉職,不僅兩人的家屬聽聞噩耗悲憤不已,此事件也引起全台民眾憤慨。由於兩名員警皆是家中主要的經濟來源,仍有年邁雙親需照顧,案發後,許多民眾欲捐款表達心意,警方在爭得家屬同意後,也公布了善心捐款帳戶,卻意外引起部分民眾質疑「有撫卹金還募款」;對此,警方也予以回應。
    2022/08/26 18:16
  • 士兵性命值多少錢?網見俄兵陣亡撫卹金嚇壞:不如投降

    烏俄戰事持續延燒,兩國雖然已經談判,不過初步沒有任何結果,俄軍持續轟炸烏克蘭大城,雙方都造成不少死傷,儘管俄軍沒有透露實際人數,但也坦承有官兵傷亡。有俄羅斯電視台透露俄兵陣亡的撫卹金金額,被前烏克蘭官員轉發,引起網友關注,網友見到金額後傻眼直喊「不如直接投降」。
    2022/03/01 21:48
  • 火速偵結給真相!家屬痛批台鐵要負責 撫卹金喚不回親人

    太魯閣案偵結起訴,家屬幾乎都無法接受,因為最終仍是以「過失致死起訴」,不過不少家屬也提到,台鐵才是最應該負起全責的單位,每每發生問題,就是有人下台,台鐵本身的陳年詬病,卻遲遲沒處理,罹難者家屬陳先生就直言,這種事情只會一再發生,不過美籍老師的家屬,也寫了公開信給台灣民眾,除了謝謝協助的人之外,更希望大家出入平安,字字句句都是哀痛。
    2021/04/17 18:33
  • 太魯閣號殉職司機 考試院擬從優以15年年資撫卹

   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多人罹難,考試院長黃榮村今天指示銓敘部,針對司機員與助理司機員奮勇殉職一事,從優核定撫卹;銓敘部長周志宏說,若符合「冒險犯難」條件,擬以15年年資核定撫卹金。
    2021/04/08 17:38
  • 非殉職!小隊長出勤車禍亡 家屬獲1522萬撫卹金

    高雄市消防局鳳翔分隊馮姓小隊長昨(13日)晚出勤時,不幸死於車禍,被高雄市政府消防局認定為「因公死亡」,並依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規定、傷亡慰問金、及公保死亡等,給予死者家屬1522萬元撫卹。消防局今(14日)也成立治喪委員會,全力協助家屬善後。
    2020/02/14 20:43
  • 網傳黑鷹殉職飛官配偶無法領撫卹金 國防部駁斥:假消息

    網傳黑鷹殉職年輕飛官配偶無法領取撫卹,國防部今天表示,依法遺族領取撫卹金並無年齡設限,黑鷹殉職將士相關撫卹作業國防部均依法行政儘速辦理,對不實言論予以譴責。
    2020/01/05 15:00
  • 林姿妙、吳敦義赴院探視 油罐車司機狀況穩

    驚險保住一命的張姓油罐車駕駛,已經能開始進食,院方表示狀況穩定,最快下週轉到普通病房,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往醫院慰問,另外宜蘭縣長林姿妙,下午到宜蘭三間醫院,探視傷者與救難受傷的海巡人員,宜蘭縣政府發3000到10萬不等的撫卹金給傷亡者。
    2019/10/02 21:13
  • 李承翰因公殉職獲最高撫卹 遺族約可領1200萬

    銓敘部次長郝培芝今天針對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公撫卹表示,依規定以15年年資計算給與一次撫卹金並加發50%,遺族月撫卹金給與20年。銓敘部官員指出,遺族總共可領到約新台幣1200萬元左右。
    2019/07/17 19:36
  • 逆轉!銓敘部認定殉職 護理師「冒險犯難」

   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救人不幸罹難,銓敘部下午召開審議小組,結果出爐,認定蔡邑敏的精神符合最高的「冒險犯難」因公撫卹標準,因此確定可以發放最高等級的撫卹金,只不過原本銓敘部態度強硬,說等到四月後才可以審查,面對政院和社會輿論,終於在今天態度逆轉。
    2019/02/13 20:03
  • 蘭嶼護理師撫卹案卡關被罵翻 銓敘部致歉

   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搭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就醫罹難,申請撫卹卻卡關,銓敘部遭批冷血。銓敘部今天透過新聞稿為此案引起社會的紛擾及誤會表達歉意。
    2019/02/12 18:00
  • 蘭嶼護理師撫卹金卡關 政院:不能接受

    護理師搭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就醫罹難,銓敘部指撫卹金須等飛安報告出爐才能決定。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,「不以為然,且不能接受」,期待考試院儘快檢討程序,不要拖時間。
    2019/02/12 13:00
  • 蘭嶼護理師撫卹金卡關 讓卓榮泰「都硬了」

    蘭嶼鄉公所護理師蔡邑敏搭黑鷹罹難傳未能領撫卹金,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(11日)質疑「為什麼要這樣對待南丁格爾?」他說:「開工的第一天看到這則報導,讓我的拳頭都硬了。」
    2019/02/11 22:52
  • 蘭嶼護理師因公殉職 衛福部將協助撫卹

   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去年搭直升機執行後送任務因公殉職,因銓敘部認為此案「尚缺完整事證」,至今未發撫卹金,衛福部照護司長蔡淑鳳強調,會和地方衛生局盡全力協助家屬。
    2019/02/11 17:18
  • 蘭嶼護理師撫卹金案 銓敘部:最快5月審議

    對於護理師搭黑鷹罹難傳未能領撫卹金,銓敘部今天表示,本案符合因公撫卹資格,但是要請領「冒險犯難」因公撫卹,就需要更謹慎的認定,需待飛安會調查報告出爐,最快5月審議。
    2019/02/11 17:17
  • 冷血公文曝光!護理師搭黑鷹罹難 銓敘部拒發撫卹金

    去年2月28歲的蘭嶼護理師蔡邑敏,因為參與黑鷹直升機後送病患不幸墜機殉職,事後獲頒總統褒揚令、衛福部獎章及南丁格爾特殊奉獻獎。不過,銓敘部竟以「本案尚缺乏因公撫卹之完整事證」為由,拒絕給予撫卹金,引發醫界反彈,醫勞盟要求銓敘部委員下台。
    2019/02/11 15:06
  • 退休公僕撫卹金爭議 消防署:不應扣抵撫慰金

    北市退休公僕孫宏新救難殉職,卻遭指撫卹金和遺族月撫慰金互有牴觸。消防署今天說,內政部認定兩者發給依據及性質不同,不應扣抵,另已爭取警民基金補助新台幣100萬元。
    2018/11/13 16:16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