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最新療癒品! 動畫繪本東京熱賣

記者 廖珮君 卓凝香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5 22:45

日本的文創產品向來以精巧聞名,最近東京不少書店推出所謂的定格動畫繪本,繪本甚至嵌入了立體鈴鐺,以及把書頁挖空的設計,一推出之後就非常熱賣,不少消費者認為,煩躁時翻一翻,很有療癒效果。

以為桌上擺的是糖果盒包裝嗎?別弄錯了,這是日本最近熱賣的動畫繪本,手指迅速翻過頁面,就呈現出可愛動畫。NHK新聞主播:「有鈴聲響起,耶誕老公公出現了。」

瞧,東京車站商業街的書店,動畫繪本就放在醒目的位置,經過的人都忍不住拿來翻一翻,一本台幣300有找,店裡光一週就賣100本。日本消費者:「音樂非常可愛,我覺得買來當小禮物會很棒。」

日本消費者:「拿在手上翻的東西,我覺得很有療癒效果。」

而這些動畫繪本都出自京都一間出版社,編輯回憶,4年前她意外發現一名畫家的手繪作品,才興起了開發商品的契機。出版社人員:「你真的拿在手上翻時,會發現從來沒見過的景象,好像卡通就在你手中動了起來。」

但畫家手工繪製要變成量產商品,其實難度很高,譬如怎麼印製出頁面上這一條正在啃紙的蟲就是大難題。出版社人員:「如果沒有蟲在吃東西的凹洞,這個作品就不生動了,如果你只是把它變成平面的畫,就變得毫無意義。」

仔細看,180頁中有62頁是完全不一樣的咬痕,也就是說,光這一本就需要62個模板,才能呈現出像被蟲咬過的凹洞,再加上面積小、厚度高,裁切也很不容易。印刷廠人員:「外型跟一般書籍完全不同,根本不可能靠裁切機處理,全部都要靠手工處理,老實講我是不想要接這個案子。」

來來回回測試,出版社跟印刷廠足足花了4年7個月,才終於出版了這第一件作品,到現在才陸續推出不同繪本。NHK新聞主播:「這真的很讓人嚇一跳,好立體喔!」

沒有文字,只靠精巧設計,煩躁時翻一翻,動畫繪本成了當紅的療癒小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繪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356

0.12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