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推擠、敲椅、插隊 龍山寺搶點燈好亂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許富傑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22 1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龍山寺今天早上開放民眾點燈,今年取消點大燈,空間多出來後,增加了6到7萬盞的小燈,但有民眾為了搶數量比較少的藥師燈,還是趕在第一天就來領號碼牌,搶著先登記,但今年龍山寺第一次把發號碼牌的場地從廟旁人行道移到附近100坪左右的空地,小空間擠進1000多人,有人跌倒、有人插隊,場面有些混亂。

龍山寺廟方人員:「1號到10號先排好。」

6點一到,廟方工作人員開始發號碼牌,終於等到這一刻。工作人員:「沒關係了啦。」信徒:「什麼沒關係。」工作人員:「怎麼差一個(號碼)呢?」

差一號都不行,因為前面這幾位,至少都已經排隊等了1個月,今年場地變了,改在廟旁300公尺外的空地。

TVBS記者洪彩綸:「發號碼牌的地方,場地實在太小了,你看的到,大約不到百坪的空間,擠了上千人,許多人擠得透不過氣,高舉椅子,而這裡看得到,拿著號碼牌之後,直接從這走出去。」

拿到號碼牌當然趕快往外走,但人手一張椅子又是怎麼回事?信徒:「你們廟方不是說不排椅子,為什麼32天前就開始排椅子了,椅子算人頭的,我們凌晨12點就來了,我們怎麼辦?」

有人大喊不公平,還至有老人家跌倒了。記者vs.信徒:「伯伯沒事吧、沒事吧。」

混亂中,1000張號碼牌發完了,有人還是不肯離開。信徒:「加號、加號、加號。」

塑膠椅子變小鼓,信徒有點失控,廟方最後順應民意,加發200張號碼牌,信徒要注意,叫號超過30位,這張號碼牌就作廢,廟方貼心提供QRcode,隨時查看叫號系統,龍山寺今年更換LED燈省電,點燈價格600元不變,取消大燈,名額從12萬變成18萬盞。

士林慈諴宮點一個月光明燈300元,但點一年要2000元,行天宮沒有點燈服務,但可參加每天的祭元辰儀式,雖然電價漲,但廟裡點燈怕民眾反彈,點平安燈不敢漲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龍山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9

0.0456

0.15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