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平價咖啡「南」撐 85度C北高雄轉型

記者 李佳欣 /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6 19:14

講到平價咖啡,大家一定會想到咖啡始祖85度C,現在全球分店761間,不過住在北高雄的民眾卻發現,原本有6個據點的85度C咖啡店,在這一兩年都悄悄地收掉,就連瑞豐夜市旁的門市也撤點,85度C表示,門市開關很正常,未來還有二代店誕生,不過其實南台灣還有金鑛咖啡和多那之咖啡等平價咖啡競爭,現在也紛紛求多元精緻化,像是金礦咖啡和3C賣場結合,至於多那之也提供更寬廣的室內空間,搶攻更多族群,競爭激烈。

今年11月,85度C才風光在北美加州展店,人潮爆滿,台灣平價咖啡紅到海外,全球761間分店,不過在南臺灣的北高雄鼓山和左營區,現在卻是看不到一家85度C。顧客:「北高雄這邊都收了,都沒有85度C。」

原本在瑞豐夜市旁路口的85度C,原本是最夯的金店面,也在今年悄悄收攤,拱手讓給服飾店,自由市場旁的85度C,現在店面成了對手咖啡店營業,全盛時期85度c在鼓山左營有6家分店,現在全都退光。

來高雄其它的85度C分店看,正巧和另一間咖啡店開在對街,不過卻是一邊人潮滿滿,而85度C咖啡,顯得人潮較稀落,蛋糕櫃也幾乎是空的。顧客:「它們的東西不多,會想說是不是會有不新鮮。」

全台平價咖啡夯,有85度C、金礦和多那之,以熱拿鐵來說,3家咖啡店都是55元,蛋糕也都是40至60元左右,為了拉攏更多客源,金礦尋求異業結盟,把咖啡店拉到3c賣場內,增加客源。

員工VS.顧客:「我幫你整理一下!」

至於另一間咖啡店多那之,全台也有拓店到38家門市,除了店內有賣麵包咖啡冰淇淋,強調有室內專屬座位區,設備明亮新穎,取代原本50元咖啡,以外帶客為主,85度C表示,因為策略考量,才會調整店面,未來還會有二代店。

只是85度C是台灣平價咖啡始祖,南部小小市場版圖改變,並不足以改變海外市場布局,只是百元經濟的咖啡經營越來越精緻多元,在求新求變也講價格的市場裡,恐怕也得隨時推陳出新,才能因應消費者需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85度C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519

0.16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