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捨命救核災 福島壯士首度露臉

記者 俞璟瑤 卓凝香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10 18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4/10 18:07

日本東北大地震即將屆滿1個月,但福島核電廠的輻射危機卻還沒有解除,多達5萬公噸的高輻射污染水,阻礙了反應爐冷卻系統的恢復作業,東京電力正在研究,如何處理這些污染水,而東電也在昨天公佈核電廠內部最新照片,首次揭開福島壯士的廬山真面目,這些員工個個臉色凝重,忙著進行視訊會議,設法解決核電危機。

皺著眉頭,福島核一廠員工低頭研究桌上一疊疊厚厚的資料,東電再一次公佈核電廠內部照片,福島壯士的廬山真面目也跟著首次公開。

有的戴著防護帽,有的口罩不離身,一邊開會,還不忘在電腦上緊盯媒體的報導,面對嚴峻的輻射危機,這些福島電廠工作人員神情嚴肅,一秒鐘都不敢鬆懈,就是這間位在一號附近的防震屋,也是上千名福島壯士的工作基地,門口用防塵布擋住所有縫隙,還隨時都有人員值班,為進出的人員進行輻射除污,窗邊也有一整排的鉛版,擋住無孔不入的輻射,裡頭5台活性碳空氣清淨機,就是要把輻射量降到最低。

電廠輻射值究竟多驚人?大膽的日本記者挺進福島電廠無人警戒區,一路上輻射偵測器響個不停,到核電廠17公里處,更是出現輻射超標警訊,但記者還是一路往前走,前進到距離電廠只有兩公里的地區,輻射值高達每小時94.2微西弗,是事故發生前的940倍。

東電員工也用手機拍下海嘯來襲的驚人畫面,從建築物殘留的水痕判斷,核一廠遭到14到15公尺高的海嘯襲擊,1到6號爐地面以上5公尺,無一倖免,才會造成核電廠停擺,引發這波輻射危機,而且在快屆滿1個月的現在,依舊危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輻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496

0.1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