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PP致富! LINE母公司6億併購「走著瞧」

記者 曾翌萍 戴元利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10 20:10

七年級生靠著設計APP,賺進人生第一桶金,3個清大畢業生,去年像親朋好友募資,籌出1200萬創業,開發出能辨識陌生來電號碼的APP,而去年這1200萬的創業金,現在暴增50倍,變成6億元,因為這間APP公司「走著瞧」,被LINE南韓母公司收購,收購金額約在1000到2000萬美元,約新台幣6億元。

電話響了,不曉得是誰打來的嗎?網路公司「走著瞧」合夥人Peter:「這個號碼被25個人『封鎖』,那這樣子你就有心理準備說,到底要不要接這通電話。」

他是Peter,74年次,還不到30歲,他是Jeff,68年次,而這是jackey,72年次,之前當過房仲,他們都是清大畢業,一起開公司,為什麼要一一介紹呢,因為被最紅的通訊APP「LINE」給鎖定了。

記者曾翌萍:「台灣網路公司『Gogolook走著瞧』,因為研發了APP『whoscall』,被LINE南韓母公司收購,收購價外傳有新台幣『6億元』,很難想像,去年他們剛成立時,資本額只有新台幣1200萬。」

網路公司「Gogolook走著瞧」,因為研發了APP「whoscall」,被LINE韓國母公司併購,外傳金額高達新台幣6億,很難想像,去年他們才剛成立時,資本額不過1200萬元,從1200萬到6億,暴增50倍,只花了一年半時間。

是2007年無名小站,以2,200萬美元被雅虎購併後,近6年來最大的一宗網路服務購併案,也是南韓網路公司收購台灣APP公司首例,APP「whoscall」,目前全球有500萬人下載,當初成立的原因,居然是一通「詐騙電話」。

網路公司「走著瞧」合夥人Peter:「接到一通香港打來的電話,上面寫的是『香港賽馬協會』,跟(創辦人)郭建甫講說,『你中了一些錢』,要他趕快去兌換,郭建甫就是半信半疑,他到網路上搜尋這個號碼,然後發現是一個詐騙電話,因此靈機一動,想說把『來電』和『上網搜尋』這兩件事結合在一起。」

whoscall如何做到「辨識」電話,就是靠設計者先建立資料庫,提供APP免費下載,再靠網友螞蟻雄兵力量回報,資料會上傳雲端,目前累計登記全球6億筆電話,其中有兩成都來自網友回報。

網路公司「走著瞧」合夥人Peter:「靠網友回報,產生很多很精準、很有趣的資料,譬如說,某某電話,可能是『推銷員』,『不要接』,(前google執行長)施密特來參加台灣一個研討會,然後他就是有公開提到,『有幾支APP非常不錯』,我們就是其中一個,(之後)就很多人來跟我們接洽,讓我們覺得(APP)這件事情,是可以認真來做的。」

最近常傳出LINE詐騙案件,資訊安全補漏洞,LINE母公司NAVER,才會砸錢購併whoscall,雙方談了半年才敲定,讓這幾位七年級生在APP領域,賺到人生第一桶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APP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372

0.1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