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00年歷史「祭光節」 最大光影藝術秀

記者 錢怡君 卓凝香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7 16:48

法國里昂每年的12月8日是「祭光節」,連續好幾天,整個城市每盞燈都被點亮,這個超過3百年歷史的古老節日,原本是人們因為逃過瘟疫,點亮蠟燭感謝聖母瑪利亞的恩典,但演變到現在,已經變成城市的特色,每年到了這個時候,來自世界各地的光影藝術家,都會齊聚一堂,一起用「光」點亮這個古老的城市。

世界規模最大的光影秀,在法國里昂上演,來自全球嘴頂尖的光影藝術家,正在發表最新作品,瞧,當燈光打在牆上,人物一個個出現,讓現場觀眾嘆為觀止。觀眾:「這些歷史古蹟建築,因為這些光影藝術,看起來更棒也更讓人驚喜,在這些建築上,打了不同的光,非常漂亮。」

小王子被打在美術館的牆上,栩栩如生,小王子的作者聖修伯里,就是在里昂出生的,為了向他致敬,有藝術家把小王子改編成光影故事,里昂這個城市,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這裡的建築和街道,幾乎都是古蹟,把古蹟當畫布,光影當顏料,變成的光影藝術,更加凸顯了里昂的城市魅力,4天的「祭光節」,預計至少可以吸引4百萬的觀光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法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3

0.1179

0.23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