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路樹變彈弓!光禿禿一片 地檢挨批

記者 廖靖尹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6 17:43

宜蘭健康路上的地檢署前,一棵棵光禿禿的路樹,在寒冷的冬天看起來格外可憐;4日上午8點,正值上班尖峰時段,沒想到修剪路樹的卡車,就這樣停在路邊,擋住後頭趕上班的車子,但是這還不打緊,修剪完更令人傻眼,原本茂密的大樹被攔腰鋸斷,或是只剩下主幹,就像彈弓一樣。

一棵棵原本應該茂盛枝葉的路樹,沒想到變成這副悽慘模樣,只剩下主幹,呈現英文字母Y的形狀,乍看之下,好像夜市裡仿造憤怒鳥遊戲使用的彈弓,這是宜蘭地檢署前的路樹。

作業卡車停在路邊,後面轎車塞成一條小龍,選在4日星期三早上8點,正值上班尖峰時段修剪路樹,根本就是擾民,而且大批枝葉堆放在地上,超出馬路一大片,如果民眾經過不小心絆倒,誰來負責?

民眾:「這個都要種很多年,才有這麼大棵啊,對啊,光禿禿的看起來好可憐。」

民眾:「它(路樹)那個鋸掉應該是要讓它長得比較茂盛一點,所以它留下半部。」

民眾拿著鋸子到現場,撿不要的樹枝來廢物利用,到底為什麼地檢署會把路樹修剪成一片光禿禿,甚至攔腰鋸斷?管理單位主任吳國宗:「我們也是請專業的廠商給我們的建議跟指導,但是我們萬萬沒有想到說,這個專業帶給一些民眾的困擾,那這部分我們也深深感到很抱歉。」

其實路樹應該依據「十二不良枝」對照表,來判斷該不該修剪,像是病蟲害枝、枯乾枝、下垂枝,或是逆著生長的樹枝等等,有規劃的修剪,才能讓路樹健康又美觀,不會像這樣過度修剪,遭到腰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路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9

0.0454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