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泰」濕了 北市辦潑水節水柱灑翻天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吳建宏 傅定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9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每年4月中旬是泰國的潑水節,相當於新年節慶,不過有許多泰國朋友因為工作關係,沒辦法回到家鄉過節,台北市政府週末特別舉辦一場潑水節的活動,不但準備好幾桶大水箱,水瓢讓民眾打水仗,甚至還有水車水柱出爐,炒熱氣氛,儘管被淋的溼答答,但氣氛卻high到最高點。

舀起水瓢,不講理就隨便往人身上倒,這樣的胡鬧行為,不會被白眼,這是泰國潑水節的專利。伴隨著音樂,泰國朋友在大水中,忘情地扭腰跳舞,就算是全身濕到底也沒關係。

台北市舉辦泰國潑水節,選在最熱鬧的百貨廣場,為了炒熱氣氛,主辦單位還特地找來水車,強力支援,幾乎全殺紅了眼,還有人準備秘密武器。

記者:「痱子粉?」泰國籍民眾:「對。」記者:「在泰國的習俗這個可以幹嘛?抹在臉上?」泰國籍民眾:「對,因為泰國現在很熱,抹一下可以涼一點。」

話還沒說完,就慘遭攻擊,相當於過新年的潑水節,是每年在台灣工作,沒辦法回家過年的泰國朋友,思念家鄉最傳統也最歡樂的方式。

TVBS記者許甫:「像這樣被潑的越濕,就代表新的一年會越來越旺,這就是泰國潑水節的傳統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潑水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478

0.14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