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車窗可以寫字 中部沿岸風吹沙

記者 徐培峯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-雲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2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2:01

東北季風一來,中部沿海地區都灰濛濛一片,車子披上一層黃沙,擦完沒多久,又是厚厚一層,甚至在快速道路上,車子都像鑽進雲霧裡,相當危險,議員說,每次沙塵暴時,環保局只派出灑水車灑灑水就算了,溪岸沒種牧草,根本無法解決民眾困擾。

砂塵飛過,稻田上灰濛濛的一片,行人走在馬路,背後的塵土被風捲起,厚厚的沙塵撲天蓋地,都快看不到快速道路上行走的車輛,冬天颳起東北季風時,雲林和台中沿海鄉鎮的居民,就會被沙塵暴影響生活,雲林濁水溪南岸,每到冬天,除了冷,還有清不完的沙。

民眾:「來、你看、你看都是沙,2、3小時而已。」

台中沿海鄉鎮也一樣,大安溪和大甲溪颳起沙塵,居民的車子都蒙上厚厚的一層沙,擋風玻璃甚至可以寫字,議員質詢台中市政府,這樣的環境,沿海要怎麼發展觀光?甚至連日常生活都有問題,市政府應該拿出作為。

台中市環保局空汙科科長商文麟:「平常他們都有掃街車或著是洗街車,或著是灑水車,在遇到河川揚塵嚴重的時候,我們會請他們出動機具。」

台中市環保局的處理,治標沒有治本,東北季風一來,沙塵還是往鄉鎮飛,議員參考文獻,建議應該要在河岸種植牧草或是原生植物,目前沙塵暴困擾,沿海地區的居民目前只能繼續再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沙塵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4

0.0380

0.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