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異國夯!越南「帽子鍋」 食材保溫不怕煮爛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4 18:51

天冷吃膩麻辣鍋,換個口味,品嚐異國風味火鍋,台中有業者引進摩洛哥的塔吉鍋,利用蒸氣熱循環,不加一滴水,烹調食材的原汁原味,另一間創意泰式酸辣鍋,用南薑、香茅、青檸熬煮,吃起來酸甜不嗆辣,還有來自越南的火鍋,湯底用蟹膏、蝦膏熬煮兩天,而鍋子造型也很特殊,像倒扣的帽子,食材煮熟可以放在上面保溫,不怕會煮爛。

越南頂級火鍋,湯頭用蟹膏、蝦膏,越式香料熬煮兩天,色澤鮮紅明亮,充滿海鮮味,凹狀淺碟形的鍋子,除了盛湯,還擺了新鮮鱸魚、蝦子和整隻藍花蟹坐鎮,刨成絲狀的空心菜,和這個芋頭梗,也是道地越南鍋吃法,食材煮熟可以放在鍋邊上保溫,不用怕煮爛急著吃掉。

民眾:「煮熟放在旁邊預熱,比較不像台灣火鍋,夾起來就失溫。」

另一間創意泰式料理酸辣鍋,湯頭用青檸葉、南薑、香茅熬煮,加入泰國進口的辣椒膏,汆燙蔬菜或是鯛魚片,鮮甜不嗆辣,口感有層次。業者Tony King:「(進口)泰國青檸(汁)跟台灣檸檬吃起來不一樣,煮起來香味也不同。」

冬天吃鍋還有這一味,摩洛哥進口的塔吉鍋,尖尖的蓋子一打開冒出蒸氣,裡面有花椰菜、玉米、南瓜和各式菇類,特別的是,這一鍋不加一滴水,卻能完全釋放蔬菜甜味。

民眾:「看起來是水煮蔬菜,吃起來有點像是烤蔬菜的感覺。」

無水料理,利用陶鍋加熱,熱空氣上升循環,逼出蔬菜本身的湯汁,比汆燙或水煮更原汁原味,冬天吃鍋,吃膩薑母鴨、羊肉爐,異國火鍋料理是新鮮選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火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2

0.0430

0.14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