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雲門40獻禮「稻禾」首演 林懷民:向前走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3 00:29

雲門舞集40週年,今晚(11/22)在台北國家戲劇院首演「稻禾」,同時間全台8地同步轉播,國家戲劇院外頭有1萬名觀眾在寒風席地而坐,欣賞轉播,雲門總監林懷民感性開場,感謝40年來的每一個挑戰,雲門用舞蹈說故事,舞者化身為秧苗,訴說稻田從插秧到收割的過程,表演落幕,現場「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」紅布在觀眾頭上展開,為雲門40首演夜畫下完美句點。

雲門藝術總監林懷民:「在40年的雲門歲月裡,像所有的生命一樣,我們也有精疲力竭,心灰意冷的時刻,時代給我們什麼考驗,什麼挑戰,大家都孜孜不倦的辛勤工作,我們因此不敢喪志,力圖振作,繼續走下去。」

林懷民感性致詞,眼底閃著光,慶賀雲門舞集走過40個年頭,最新舞蹈作品「稻禾」,當成最美的紀念,舞者每個步伐都鏗鏘有力,就像在幫田野鬆鬆翻土,隨著音樂裊裊舞動身軀,舞者化身為稻田裡的秧苗,隋風飄逸,背景襯的是台東池上稻田,象徵四季流轉,時光流逝。

雲門用舞蹈跳出台灣人共同的鄉愁,一畝畝稻田,就是台灣文化最美的根基。雲門藝術總監林懷民:「謝謝大家席地而坐,陪我們過了這樣的夜晚,謝謝全國觀賞節目的朋友,雲門舞集愛你,大家加油。」

表演圓滿落幕,林懷民帶舞團謝幕,還拉出15公尺高的巨幅紅布,祝福台灣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懷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6

0.0453

0.13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