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馬告鱘龍魚盅 獨特芳香襯鮮甜

記者 應佳臻 /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2 11:32

鱘龍魚湯可能很多人都喝過,但今天的【好吃一點訣】,我們要帶您看用原住民特有的香料「馬告」,也就是山胡椒,所製成的鱘龍魚盅,馬告的清香襯托出魚肉的鮮甜,豐富的膠原蛋白還可以養顏美容。

天氣冷颼颼,許多民眾都想喝碗熱湯暖胃,而這碗看似簡單的鱘龍魚湯,可是加入了老闆的獨門秘方,烏來街頭的這間小店,老闆周瑞祺是泰雅族人,用原住民特有的香料「馬告」,也就是山胡椒,來製作味道獨特的鱘龍魚湯。老闆周瑞祺:「鱘龍魚的肉質非常的Q,而且膠質非常多,但是也不要燙太久。」

先將鱘龍魚肉汆燙去血水,再放入枸杞、薑,跟帶有牛奶味的羊奶埔。老闆周瑞祺:「滾開之後,接下來加馬告。」

鼻子湊上去,揮揮手仔細聞,確認每個食材的味道都已經完美發揮,大火煮滾之後再淋上米酒提鮮,一碗清香鮮美的鱘龍魚盅就可以上桌了。顧客vs.老闆:「很鮮甜。」

馬告的味道像檸檬又像香茅,襯出了魚肉的鮮甜,加上了羊奶埔更為魚湯帶來鮮奶般的濃郁感。顧客:「有甘醇的感覺,很甜、很夠味,很新鮮啦!」

除了鱘龍魚湯,還有這個,一口咬下,外皮的酥脆耳朵聽得見,老闆在雞腿進烤爐之前,抹上自製的刺蔥醬。老闆周瑞祺:「打那(刺蔥)的味道非常的香,而且非常的強烈,如果直接用生鮮的雞腿去醃漬的話,會蓋掉肉汁完全的甜味。」

再放入旋風式烤爐,透明的烤爐裡雞腿看起來像在走路一樣,確保每個部位都能均勻受熱。顧客:「跟我外面吃的都不一樣,口味都不同,這個外面很脆裡面很嫩,很好吃。」

下次冷冷的冬天裡再到烏來泡湯,喝碗鱘龍魚湯暖暖胃,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鱘龍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5

0.0380

0.1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