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旋律簡單、容易傳唱 經典情歌傳唱不墜

記者 劉彥池 / 攝影 陳偉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5 18:56

每個年代都有代表性的男女對唱情歌,這些情歌的共通性不外乎旋律簡單、容易傳唱,有些時候合作的男女歌手,還有不少母雞帶小雞的組合,一起來回味一下。

「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」:「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,南方天空飄著北方的雪,熱情凍結冷冷風中,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,永遠的痛,昨夜的夢留給明天,明天。」

藝人葉歡:「這首歌很寶貴的地方是,我覺得它把王傑那個很好聽的高音表現出來了,那也聽到了我的中低音的部分。」

王傑和葉歡對唱的「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」,是1988年十大暢銷唱片冠軍,也是電影熱血男兒的插曲。「熱血男兒」:「有沒有什麼東西要帶的,我很快就回來。」

藝人葉歡:「那是劉德華跟張曼玉,那部戲也很好看,我看了那個電影,然後在劉德華上了公車,張曼玉在下面望著他,然後公車這樣走,越來越遠,然後歌下歌,那個前面的節奏進去,我就覺得是一首真的很美的歌。」

這部熱血男兒,是香港導演王家衛執導的第一部電影,票房突破千萬,歌和電影一起紅,『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』也成為王傑和葉歡的代表作之一。

藝人葉歡:「我在拍戲的時候,然後我就會看到一些工作人員,其實他們看起來樣子好像年紀都比我大,可是他們就會唱給我聽,「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」,我說,天哪,這歌你也知道,他說歡姐我跟妳一樣大,我就覺得很好玩。」

「深情相擁」:「再次深情相擁,時間這一刻停留,千萬不要開口再對我說,愛情只為今夜不走。」

張國榮和辛曉琪合唱的「深情相擁」,是電影夜半歌聲的插曲,當時張國榮影視歌三棲,辛曉琪是剛出道的新人,兩人初次合作,成就90年代經典男女對唱情歌。

「明明白白我的心」:「明明白白我的心,渴望一份真感情,曾經為愛傷透了心,為什麼甜蜜的夢容易醒。」

金曲歌后陳淑樺,1991年和港星成龍合作「明明白白我的心」,是當時新型態的男女對唱,整首歌兩人輪唱,幾乎沒有合聲。

「明明白白我的心」:「你有一雙溫柔的眼睛,你有善解人意的心靈,如果你願意請讓我靠近,你的心事有我願意聽。」

知名音樂製作人李宗盛打造下,功夫明星跨界成為暢銷歌手。

「流言」:「流言轉來轉去,說不停,不知道何時能平息,流言轉來轉去,請相信我的心純真如往昔。」

香港玉女周慧敏,首張國語專輯「流言」,這首和林隆璇的合唱,也是經典男女對唱情歌,當時銷售30萬張。

「流言」:「但願你相信,我依然相信,最真的心。」

「廣島之戀」:「不夠時間好好來愛你,早該停止風流的遊戲,願被你拋棄,就算了解而分離,不願愛的沒有答案結局。」

廣島之戀,創作才子張洪量搭配港星莫文蔚,1997年發行至今,仍是KTV排行榜前十名的經典情歌。

「廣島之戀」:「愛恨消失前,用手溫暖我的臉,為我證明我曾真心愛過你,愛過你、愛過你、愛過你、愛過你、愛過你、愛過你。」

高慧君:「突然公司跟我講說,緊急地要去錄音,然後我就說要錄什麼,他說錄一個合唱歌,我說喔,好啊、好啊,有歌可以唱當然是很好,他說是合唱的,然後對方是張學友,我就,啊。」

「你最珍貴」:「我會送你紅色玫瑰,你知道我愛流淚,你別拿一生眼淚相對,未來的日子有你才美,夢才會真一點。」

高慧君:「那是我第一次進錄音室,我錄了3天才錄好,在一邊哭、一邊錄、一邊不適應、一邊學習之後,然後就錄完了。」

兩人分開錄音,高慧君和張學友第一次見面,是MV拍攝現場。高慧君:「最深的記憶是說,學友哥說,哇,我終於看到一個鼻子比我還大的人了。」

「你最珍貴」:「我學著在你愛你沉醉,我不撤退,你守護著我穿過黑夜,我願意這條情路相守相隨,你最珍貴。」

藝人高慧君:「你最珍貴這四個字,一直在我生命中也佔了很大的部分,因為我不曉得這一首歌幫我打了這麼深的一個基礎,雖然說我現在都在戲劇,可是很多人記得高慧君,還是因為你最珍貴。」

和高慧君一樣,因為合唱歌曲打開知名度的還有溫嵐。「屋頂」:「在屋頂唱著你的歌,在屋頂和我愛的人,讓星星點綴成最浪漫的夜晚。」

被吳宗憲發掘,兩人合唱的屋頂,長時間蟬聯KTV排行榜第一名,堪稱男女對唱國歌。「屋頂」:「原來是這屋頂有美麗的邂逅。」

亞洲舞王羅志祥轉型唱跳歌手前,也出過男女對唱情歌。「戀愛達人」:「Baby就是你,請不要再猶豫,我們玩的遊戲叫Love。」

和小S飆歌飆演技,「戀愛達人」也是年輕世代K歌必點,當然也不能忘記天王周杰倫和Lara合作的珊瑚海。「珊瑚海」:「轉身離開,你有話說不出來,海鳥跟魚相愛,我們的愛差異一直存在,風中塵埃竟累積成傷害。」

經典情歌之所以成為經典,不外乎旋律簡單、容易上口,只要一下前奏,很自然就會喚起記憶,跟著哼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情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997

0.1596

0.35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