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扯!報廢領賞得先檢測 引發民怨

記者 林耿賢 /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4 13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4:17

宜蘭縣環保局為了降低老舊機車排氣污染,鼓勵宜蘭民眾報廢機車,每輛補助最高達1500元獎勵金,要鼓勵民眾將家裡不再使用的機車拿出來報廢,但是卻又規定報廢前,必須要先做排氣檢驗,讓民眾大呼多此一舉,機車店業者則批評,有誰願意要報廢了還先做檢測,對此宜蘭縣環保局長也表示,這樣的政策是環保署的規定,未來也會建議是否該放寬規定,方便民眾。

一輛輛的老舊機車,造成排氣汙染,宜蘭縣環保局現在喊出報廢舊機車,最高補助1500元,聽起來是好康,但在民眾眼裡卻不是這樣,原來政府規定,報廢前得先送檢,送檢不過要修理,以這輛車為例,送檢雖然不用錢,但沒通過檢測得要修理,光光修車費就已經超過獎金。

記者:「所以修理也要超過1500元嗎?」業者:「一般啦,讓車子能發動,從不能發動修理到能發動,廢氣檢驗合格。」

本來聽到報廢車有獎金,有民眾決定要將家中老車處理掉,但後來知道有這項規定,痛批根本不會有人笨到先花大錢修車,再去申請獎金,環保單位這項獎勵政策,根本就不切實際。民眾:「真奇怪,哪有人修好,壞掉才要報廢,哪有人好好的要報廢,既然都不要了為什麼還要修理。」記者:「為了要排氣檢驗要多花錢嗎?」民眾:「對啊。」

業者:「不堪使用,想要報廢,領這筆補助金,可是要報廢了卻叫我先花錢,不是本末倒置。」

業者也抱怨,機車都要淘汰報廢了,還會排放廢氣污染空氣嗎?要求做排氣檢測,根本毫無意義,環保局長怎麼說。宜蘭環保局長陳登欽:「機車既然要報廢了,再去做檢測來證明,它有在使用,有受檢測,我覺得這個事情並不合理。」

原本是政府的一番美意,現在卻遭到民眾的質疑,引發更多民怨,環保局表示未來將會修正規定,讓民眾更便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機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7

0.0469

0.15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