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統一抹茶涼麵 添銅葉綠素鈉早下肚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哀昭賢 台南-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3 12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衛福部追查國內銅葉綠素鈉的流向,發現第4家進口商億元的下游廠商陸仕,把銅葉綠素鈉,添加在替統一超商代工的抹茶涼麵裡頭,陸仕表示只有短暫使用,產品已經停產了,現在統一市面上販售的涼麵,目前都沒有抹茶口味,全都是黃麵條,不過億元還生產「愛麵族」,業者澄清「愛麵族」內沒有添加銅葉綠素鈉!

走進統一超商,架上的涼麵青一色都是黃色,已經沒有當時銷售的抹茶涼麵,就連大賣場也幾乎看不見綠色麵條。陸仕副總林煌展:「我們公司只有101年10月之前,才有使用這種東西。」

陸仕表示,億元謊稱是天然葉綠素的銅葉綠素鈉,是去年6、7月,短暫拿來幫統一代工生產抹茶涼麵,早就沒有存貨了,今年沒跟億元拿貨,也沒在生產綠色的麵條,不過陸仕自家也生產愛麵族,強調自家的愛麵族,沒有添加銅葉綠素或銅葉綠素鈉,另外被點名的君懋,向宇馨進口銅葉綠素鈉,添加在專水餃皮鍋貼皮,業者自清進貨一次就怪怪的,完全沒使用。君懋負責人黃煥宇:「果汁機把它開下去。」

摘菜放進果汁機,打出天然綠色的果菜汁,強調整個製作過程,沒有添家銅葉綠素鈉調色,君懋說,當初向宇馨買銅葉綠素鈉,只為了測試,因為不合用就丟棄了。君懋負責人黃煥宇:「化學的葉綠素很快,天然的葉綠素顏色很不穩定,今天和昨天做出來的顏色不一樣,也很耗時費工,成本高,但很健康。」

廠商紛紛澄清自家產品沒問題,要不就是不知情,到底還有多少違規食品,進到民眾肚子裡,衛福部還要繼續追查下去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銅葉綠素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5

0.0464

0.14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