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代工統一涼麵出槌 陸仕:愛麵族OK

記者 顧守昌 何宜信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2 16:39

衛福部追查進口銅葉綠素鈉的廠商,發現「億元」將銅葉綠素鈉調製成液體,賣給了五家廠商,拿來添加在濕海帶、魚板、鍋貼、餃子皮及粉圓,甚至統一涼麵也曾使用過,不過業者紛紛跳出來澄清,說是不知情,或是合法添加,而加了銅葉綠素鈉,就是為了增加色澤鮮豔度,其中,被拿來作成火鍋料的魚板全部銷毀。

看來色澤鮮豔的魚板,被查出添加銅葉綠素鈉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吳英郎:「增加魚板的色澤,那個顏色的鮮豔度。」

洛輝公司向億元購買銅葉綠素鈉液,生產的魚板,多半賣到火鍋店當火鍋料,衛生局在工廠裡查獲成品及半成品一千七百多公斤,還有在中盤商那兒的221公斤都要全部回收,擇期銷毀,同樣被查出向億元購買銅葉綠素鈉的,還有新城國際,說是拿來做成濕海帶。新城國際副總陳德全:「是合法的天然食用色素。」

新城國際說海帶是合法添加,產品全外銷歐洲,另外,陸仕也是億元的下游工廠,他們說,億元謊稱是天然葉綠素的銅葉綠素鈉,是去年六七月,拿來幫統一代工生產抹茶涼麵,早就沒有存貨了,今年沒跟億元拿貨,自家產品愛麵族絕對沒問題。

陸仕副總林煌展:「我們公司只有101年10月之前,才有使用這種東西。」

君懋負責人黃煥宇:「果汁機把它開下去。」

同樣被點名的君懋,生產鍋貼、餃子皮,見到記者上門,直接公佈製程,強調使用新鮮蔬菜調色,當初買銅葉綠素鈉只為了測試,因為不合用就丟棄了。君懋負責人黃煥宇:「用一次調色,不合我們用,就把它丟棄了。」

另外被查出的還有尚宏的粉圓,現在,與億元有往來的廠商,紛紛澄清自家產品沒問題,要不就是不知情,現在,衛生單位全部要仔細追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銅葉綠素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404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