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逃兵?準國防部副部長兒 32歲沒服兵役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5 13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駐印尼代表夏立言,即將在月中返國就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,沒想到他32歲的兒子夏之璿,竟然還沒當兵,外界質疑,「國防部副部長的兒子都不當兵,如何服人」,府方否認,總統「不以為意」,國防部長嚴明幫忙緩頰,強調沒有「逃兵」問題,相信夏立言會再和兒子好好溝通。

留著性格鬍鬚的濃眉男是夏之璿,國防部新科副部長夏立言引以為傲的兒子。夏立言兒子夏之璿:「對美食,開始漸漸去了解那種廚師他們的心思,他們用心去設計這個菜單,你吃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。」

侃侃而談拍攝美食的心得,4年前,夏之璿在紐約陪著母親一起開新書發表會,美食指南裡,讓人食指大動的照片全是他拍的,只是爸爸要當國防部副部長,兒子卻沒當過兵,外界質疑他長期滯留美國,是要逃避兵役。

國防部長嚴明:「他因為夏副部長經年都在外面,他的家庭、小孩都在外面,跟著他一起從事外交工作,所以沒有時間回來(服兵役),他(夏立言)回來之後,會再跟他兒子溝通。」

國防部長硬著頭皮幫忙緩頰,副手還沒上任,先出難題,就是因為夏之璿台灣出生,美國長大,在美國念書,金融業工作,32歲了卻還沒當兵,外傳夏立言曾和總統坦承,「我兒子還沒當兵,可能不適合當副部長」,但馬總統不以為意,認為這不是問題。記者vs.總統馬英九:「國防部副部長的兒子沒當兵,總統無所謂嗎?」

駐印尼代表夏立言:「(總統說)這個事情,你最好跟兒子好好溝通,順利解決。」

兵役法規定,36歲後才能免服兵役,夏之璿只要再熬4年就不用當兵,否則一回台就得當兵11個月,至於夏立言調任國防部後,駐印尼代表的遺缺,傳出會由外交部次長史亞平接任,外界揣測,史亞平會因此更上一層樓,因為馬總統任內的外交部長都是先當駐印尼代表,再升官,夏立言還沒到任,先牽動人事布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兵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4

0.0406

0.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