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趕製「調和油」貼紙 有標才准上架!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鍾尹倫 許富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2 1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衛福部「油安行動」首日,就揪出至少11個品項標示不實,明明是調和油,外觀卻沒標示!業者為了要上架,緊急製作貼紙,黏在外包裝上補充說明,才獲准重新上架,而正在查核中的有問題油品,又有7件確定不合格,最讓人震驚的就是股票上市公司「福懋油」的6款橄欖油,宣稱進口油卻混充大統油,而這也是食用油風波爆發以來,第三家大廠淪陷,衝擊消費者信心。

一罐罐得意的一天蔬菜油,重新擺回架上,靠的是這張黃色的「蔬菜調和油」貼紙,各個賣場上架時間不同步,就是等業者趕工製作;衛福部「油安行動」首日,雙北市就揪出包括得意的一天在內11項產品,明明是調和油卻沒寫,涉及標示不實,業者第一時間喊冤裝無辜,但衛福部強調,法規很清楚。

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(11.1):「市售的包裝油部分呢,如果說是有兩種以上,包含兩種油脂混裝的話,它必須要在外包裝標示調和油。」

規定100年3月就開始實施,但2年多來,政府沒有嚴格稽查,業者也蒙混不改標,直到現在為了要上架,才趕緊貼貼紙;而衛福部續查的20件油品,除了確定福懋6件不合格,建豐的葵花油也被發現摻大豆油,道揚的純天然椰子健康油,已經交由檢調調查,因為衛生局去查時,業者居然說,產品跟原料沒了,相當可疑。

只是黑心食用油一一被揪出來後,衛福部就能保證,架上的油都安全嗎?衛福部次長許銘能:「就目前查的部分我們所了解,他假如是屬於可以食用油,沒有安全性的問題,就是標示符不符合的問題。」

次長回答得保留,事實上目前也只能確保100%的純油沒摻假,還有混油的標示跟內容相符,而問題油廠也越來越大咖,最新的福懋是股票上市公司,比先前食用油市佔率1成的大統,和麻油市占率8成的老牌上櫃公司富味鄉,都讓人震驚,消費者的信心一再被打擊,衛福部查緝腳步恐怕得再快一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7

0.0471

0.14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