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甜蜜的毒藥」 代糖易致神經病變

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30 22:20

「代糖」又稱為「阿斯巴甜」,是一種極受爭議的人工添加物,它比蔗糖甜200倍,卻沒有熱量,成了標榜「低卡低熱量」食品,最愛用的添加物,但根據調查,美國從1983年代糖上市以來,罹患腦部惡性腫瘤的人愈來愈多,現在已經發現,有92種症狀和代糖有關,包括頭痛、記憶力衰退、神經性病變,甚至是腦癌,有專家甚至說,吃下代糖比吃下毒藥還可怕。

想喝甜的又怕胖,很多人會選擇使用代糖,但你不知道的是,這種1983年才被人類發明出來,取代蔗糖的甜味劑,其實是一種化學物質。醫學博士羅伯茲:「只要吞下肚,就會變成游離甲醇,也就是木醇或是木精,這是有毒的,真正的毒藥。」

不管叫無糖還是代糖,基本上都是一樣的東西,叫「阿斯巴甜」,它比蔗糖甜200倍,運動飲料、可樂,只要是標榜「低卡」、「無糖」、「無熱量」的東西,你通通要小心。紀錄片「代糖的代價」:「1983年美國人開始大量攝取人類從來不曾使用的一種物質,消費者認識了阿斯巴甜這種人工甜味劑,1984年美國人攝取了690萬磅重的阿斯巴甜代糖。」

隔年這個數字增加為2倍,之後更是不斷增加,現在它每年的銷售金額高達是10億美元,標榜無糖的口香糖裡有它,蛋糕、餅乾甚至優格裡可能也有添加,大量攝取代糖要付出的甜蜜的代價卻很大,吉姆現在是漸凍人患者。自稱代糖受害者吉姆卡森:「KOOL-AID低卡果汁上市,好像是1983年4月,我就開始喝了。」

而他則為紅斑性狼瘡所苦。自稱代糖受害者 鮑柏梅爾:「我改喝健怡可樂,白天就喝健怡可樂或低卡咖啡。」

這些人的共同點就是喝了大量的低卡飲料,以及長期使用代糖。自稱代糖受害者 強森:「我想說的是,我很確定我的腦瘤是代糖引起的。」

代糖已經被認為是一種神經毒素,會損害神經系統。神經外科醫師布雷洛克:「神經系統似乎是受到影響最大的部份,一般人是會思緒不清,感覺自己好像走在雲霧中一樣。」

前藥物管理局調查員里斯塔:「這是一種亞慢性症狀,不像你出去喝一瓶甲醛,就會出現急性反應那樣,我們長期觀察到的毒素,慢慢累積在體內,干擾正常的腦部活動。」

現代人因為怕胖等健康因素,選擇低卡飲料或食品,但真相是這些東西恐怕會奪走你的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代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3

0.0947

0.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