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TVBS盯國會】回敬總統府? 立院:總統混淆職權

記者 蔡祐吉 / 攝影 葉俊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30 17:12

馬王之前九月政爭,馬英九總統想拉立法院長王金平下馬不成,現在換成立法院明天要審總統府的預算,敏感時刻,立法院幕僚單位做的預算評估報告中,對總統府編列的預算有諸多檢討,直言「總統混淆職權」以及「侍衛與警衛人員治裝費偏高」,認為總統府應該檢討,今天的「TVBS盯國會」特別報導,資深記者蔡祐吉、廖廣賓帶您瞭解。

TVBS資深政治記者蔡祐吉:「立法院星期四將要針對總統府下年度的預算進行審查,不只在野黨立委磨刀霍霍,連立法院預算中心也針對這份總統府編列的預算,提出了多項質疑,在馬王之爭暫時平息的此刻,顯得特別敏感。」

立法院在報告中,提出了6點檢討,當中強調敬老事宜、非關總統府業務,或總統之職權,為免混淆權責及造成資源重覆支出,應回歸主管機關辦理,報告直言,以總統名義致贈百歲人瑞敬老狀與禮品,實已混淆總統、各機關間之權責。

而且隨著高齡化社會,敬老預算從96年的109萬元、99年的180萬8000元,到明年編列622萬5000元,已經大幅增加,在政府財政艱困的情況下,宜回歸主管機關辦理,

司法委員會的立委也質疑,總統重複編預算敬老,是不是拿全民的錢做自己的人情?

民進黨立委吳宜臻:「是不是我們馬總統要透過這個紅包,來維持他的基本的民調支持率,我覺得真的非常不妥適。」

另一方面,立法院也認為,總統府侍警衛人員,每年服裝購製費用偏高,應該檢討並撙節支出,分析預算書可以發現,總統府編列的服裝預算,侍衛及交際典禮等人員,服裝費用為390萬9000元,平均每人每年服裝費用超過2萬元,比起一般公務員,已經沒有服裝補助,或者特殊有需要的公務員,一年補助2500元。

總統府服裝費明顯偏高,總統府是國家門面,侍警衛人員穿著得體有其必要,但是不是每年都要換,而且從西裝、襯衫、夾克到運動服裝與皮鞋都要換,也是受到質疑的地方。

在野黨立委私下透露,碰到總統府預算,執政黨立委往往護航得特別厲害,不過國民黨立委承諾,他們會就事論事好好審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:「我們不會說什麼特別,執政黨就特別護航什麼,但是我們就是說秉公處理嘛,看在野黨提出來有沒有道理。」

相對於其他大部會,總統府的預算不算多,但畢竟這攸關馬英九總統可以直接運用的經費,因此審查狀況格外受到關注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總統府#預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5

0.0420

0.14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