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巧克力像珠寶! 歐風簡約PK日系溫暖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9 19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本白色戀人以牛奶巧克力出名,但在台灣巧克力市場中,其實更受歡迎的不是日本巧克力,而是市佔率9成的歐洲巧克力,日本巧克力以生巧克力為主,強調牛奶和巧克力比例1比1,口感比較滑順,而歐洲巧克力則是「可可」原始風味,最著名的就是整塊巧克力磚,但現在在台灣有越來越多的巧克力店都以歐洲巧克力為主,單顆單顆賣,內層包裹內餡,外層撒上可可粉,口味多變,在台灣比日本巧克力更受歡迎。

店員Chris:「這裡就像是一個酒窖一樣。」

把巧克力當酒一樣細心保存,空間溫度維持在16-19度,這是歐洲的巧克力名店,巧克力像高貴珠寶,店員得戴上手套才能取出來,燈光下,每塊巧克力 透出光澤,裡頭是不同內餡,還有一種是包了酒的「酒糖」,歐洲巧克力最著名的是這種「巧克力磚」,吃的是可可原味。

店員Chris:「他就是整塊,很豪邁的一口一口吃。」

但現在台灣還流行日本生巧克力,因為日本人喜歡牛奶滑順口感,生巧克力搭配鮮奶油,比例調配1: 1,雅子妃結婚時就送生巧克力當伴手禮,在日本大流行,風潮也吹進台灣。

手工巧克力師傅茆晉詳:「其實生巧克力它的定義是,從開始煮牛奶倒到這個巧克力裡面,那到熟成的時間大概12小時就可以上架。」

不只口味不同,歐日巧克力店面裝潢也不太一樣,歐洲巧克力除了有極簡風,也有庭園鄉村風格,日本巧克力則是偏向雜貨鄉村溫暖色調。巧克力專家許雅軒:「以歐系的巧克力取勝,日系的巧克力現在並沒有著重在台灣市場,所以大概是9比1。」

松露巧克力外層包裹可可粉,也是歐式巧克力的代表,在台灣還是以歐洲這種單顆、單顆賣的,或酒糖盛行,有些業者乾脆把歐日巧克力作法融合,加入台灣食材和本土創意,在甜和苦之間搶生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巧克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79

0.1529

0.31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