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統上億現金 12家銀行憂債權先拿光


發佈時間:2013/10/26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黑心食品業者矇蔽消費者,衛福部要祭出重罰,要這些惡劣的商人吐出不法所得,像是像富味鄉可以裁罰4.6億,大統更應該裁罰18.5億元,還會依據新事證,提高罰金,沒有上限,而油品風波不只消費者想退款退貨,和大統往來的12家銀行也緊急採取「行使抵銷權」的自保動作,大統的12個帳戶中的流動現金約1億元已經被銀行拿光。

退貨民眾:「去年買的,這不可能有發票,可是他們卻要我們自己去打電話。」

這位小姐拿著大統油品到賣場想退貨,不過發票是半年前的,早就丟掉了,但賣場只查的到2個月內的資料,所以不給退,讓消費者氣炸了,不只民眾想退,和大統董事長高振利往來的12家銀行,也緊急採取「行使抵銷權」的自保動作。

大統12個帳戶,流動現金約1億元,已經被銀行拿光,而這次油品風波決定祭出重罰,並追繳不法所得,富味鄉公司不法營業2年多,可裁罰4.6億,大統長基7年多來賺的黑心錢,可裁罰18.5億,而且金額還可以依實際調查結果,再往上追加,沒有上限門檻。

食管署副署長吳秀英:「相關的業者,對於事件揭露之始,均採否認規避的態度,不僅欠缺悔意,而且嚴重耗費行政調查資源。」

祭重罰,主要原因,黑心食品一樁接一樁,過去幾年抓到罰的通通太輕,所以難以收到遏止效果,例如胖達人烘焙坊,標榜天然卻添加人工香料,只標示不實罰18萬,更久之前的塑化劑風爆,地方衛生局只對昱伸、賓漢等上游供應商開罰15萬及撒照。

食品權威台大教授孫璐西就形容,等於業者賺1000元只罰1元,誰會怕,衛福部長邱文達承諾,會鐵腕執法。衛福部長邱文達:「我想我們一定會重懲不法廠商,讓大家安心。」

食品衛生管理法今年修法加重刑責,對於食品含毒物質罰款上限從600萬增加到1500萬,而標示不實或添加物超標,從最多罰15萬大幅提高到300萬,只不過連殺頭的生意都有人做了,光是罰錢,難道真能阻絕不肖業者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黑心食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5

0.0880

0.20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