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黑心食品爆不完 日本消費者反擊

記者 卓凝香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5 22:04

飯店餐廳拿次級品混充高級品,賺取最多有20倍的暴利,拿外國米偽裝成國產米,甚至是使用過期甜點、沒吃完食物回收再繼續賣,日本最近這10年內,關於食品的黑心新聞也是接連不斷,出面道歉後,常常面臨企業店家倒閉,而經營者還有可能因為詐欺而被判刑,研究的專家也說,絕不能輕忽消費者的反擊。

拿外國米偽裝成國產米,偽造過身份的假米數量,爆發出這樣的醜聞,幕後主事的三瀧商事只好宣布結束,以平息眾怒。阪神阪急飯店集團社長:「對於顧客們,還有造成困擾的相關業者們,由衷地向你們致上歉意。」

拿次級品來混充菜單上的高級品,部分價差甚至達20倍之多,事情爆發3天之後,阪神阪急飯店集團的社長,才終於出來開記者會道歉,雖然做出管理階層減薪的處分,也願意退錢給客人,依舊難以挽回,像這樣食物出包,業者出來道歉再鞠躬的畫面,最近幾年在日本越來越常看到。

船場吉兆老闆娘(2008年):「這一次對大家真的是相當的對不起。」

走高級路線的料亭,偽造高級牛肉產地、使用過期甜點、沒吃完的食物回收再端出來賣,欺騙消費者的下場就是倒閉,而拿豬或雞絞肉,混充成牛絞肉的肉品老闆,因詐欺而被判刑4年。消費者:「這是當然的啊,居然讓客人吃這樣的東西,理所當然的吧,畢竟收了這麼多的錢。」

儘管政府有相關機構在監視,依舊難以杜絕食品業者的黑心,利用價差,欺騙消費者來賺取暴利。研究專家:「自己(企業)的利益,凌駕於消費者的利益,這樣的想法是最大的問題所在。」

但是專家也說了,輕視消費者的代價會是無底深淵。研究專家:「幾乎是每一家做了黑心事的企業,一定會倒。」

用目前最夯的流行語來說,對於不肖的食品業者,消費者絕對是會加倍奉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6

0.0367

0.15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