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常溫暴露灰塵12小時 電宰雞運送失把關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4 18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市環南市場,在半夜常常可以看到業者,讓雞肉暴露在灰塵當中,整個運送過程5到12小時都沒有保鮮,不但容易孳生細菌,也有民眾買了雞肉,發現越來越容易腐壞,事實上,針對冷藏設備政府有補助攤商10萬元,但有些攤商空拿補助,卻沒有添購設備,導致肉品保鮮的品質依舊有漏洞。

白天環南市場,一隻隻待宰肉雞,有人用水沖洗,井然有序,晚上卻變成批發商大批湧入,市場外凌亂一片,宰過的雞,丟在塑膠籃裡,暴露在灰塵中,還有業者居然使用沒冷藏設備的陽春小發財車運送,雞肉就這樣放在常溫下,直到被民眾吃下肚。

民眾:「我買回去,發現沒有那麼新鮮了,在雞隻上面會有那個黑黑的,就是退了冰之後,你會發現它的雞腿,是一片黑色的。」

天天買菜的民眾,發現雞肉變得容易壞,才揪出原來電宰雞問題,原來雖然政府有補助,攤商10萬元購買冷藏設備,但很多攤商空拿補助,設備依舊陽春。

因為過去現宰雞肉是請攤商宰殺,民眾直接帶回家料理,全程自己控制,但電宰雞肉從屠宰場離開,到民眾購買之前,離開冷藏時間,長達5到12小時,成為細菌孳生的食安漏洞。

北醫營養學系副教授李信昌:「雞肉是屬於一個比較高優質的蛋奶素來源,所以呢,它可能就會有產生腐敗的現象,像有一些沙門桿菌、大腸桿菌。」

專家特別提醒,如果常購買的雞肉,變得失去彈性,或光澤黯淡,就有可能是冷藏不夠,挑選時可得睜大眼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雞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6

0.0531

0.14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