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蓋候船室排擠貨船 琉球物資運送受阻

攝影 趙立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20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屏東的小琉球今年遊客上看百萬人次,縣府為了疏運逐年增加的遊客,預備在東港斥資8千萬新建遊客候船室,但是可能倉促規劃,沒有完備的配套措施,把原本往返小琉球的貨船業者,趕到腹地狹窄的碼頭,造成貨船運輸載送困難,讓附近以交易黑鮪魚聞名的華僑市場和東港魚市場交通大打結,因此經常延誤船班,連小琉球的物資運補都會受到影響。

大貨車來到東港的貨物碼頭,準備將數百包水泥運上貨船,因為小琉球民宿忙著興建,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物資。小琉球貨船業者:「這些也是要運過去的,要送到小琉球的呀,不然小琉球的人沒得睡呀。」

另外還有這些床墊,以及其他吃的、喝的,都得運到小琉球,不過這麼重要的貨物碼頭,現在居然要被趕走,為的就是要把空間讓給準備興建的遊客候船室。

小琉球貨船業者:「包括建材呀、水泥呀、民生物資,這些都要靠船運過去。」

3位民眾把手張開,就是新貨物碼頭的通道寬度,裡頭腹地更是小得可憐,業者抱怨連貨船停靠都有問題。小琉球貨船業者:「現在沒風沒浪,就搖晃成這樣了,船綁在這裡就晃成這樣,我們的貨船靠岸要作業,根本無法作業呀。」

從地圖上一看,貨物碼頭從渡船碼頭右邊搬到左邊,不過舊碼頭面寬30公尺,浪比較小,靠近大馬路出入方便,而新碼頭面寬剩下3公尺,靠近出海口浪大,還出入不便,因為左邊是東港魚市,右邊是華僑市場,每天有成千上萬名遊客,貨車想要進出難度不小。

屏東縣觀光傳播處葉技士:「觀光局3千萬的部份如果沒辦法做,錢就會被收回去了。」

原來即將興建的候船室,綠美化周邊工程的3千萬即將發包,主體建築物5千萬也將編列,箭在弦上卻沒有考慮到將來物資運補的問題,難怪貨船業者抱怨,小琉球有了遊客,吃的、用的卻可能不足,這樣的觀光政策,似乎仍欠缺整體考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小琉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437

0.13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