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油」夠黑心!大統辣椒油沒辣椒 全香精色素

記者 陳志忠 吳昭君 / 攝影 黃國鈞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18 1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統公司除了花生油沒有花生,現在連辣椒油,也被查出完全沒有天然辣椒成分,而是用辣椒精調味,用辣椒紅調色,再以沙拉油混合而成,製造假辣椒油,另外紅花籽油,也毫無紅花,以及標榜百分之百的苦茶油,苦茶只佔一半,欺騙消費者情節重大,彰化縣政府勒令大統食用油生產線全面停工,所有產品全數下架,另外開罰2820萬元,是國內衛生機關對單一食品公司開罰的最高金額。

不只花生油沒有花生,大統辣椒油也沒有辣椒,而是用這一罐辣椒精,加上這一罐辣椒紅,調出來的,稽查人員當場示範給大家看,先倒沙拉油出來,然後加辣椒精,再放辣椒紅攪一攪。

查緝人員:「用香精和調味調出來的,完全沒有辣椒成分。」

兩三下工夫,非常簡單的就調出又油又紅的辣椒油,頓時辣椒香氣撲鼻,神奇的是,不只有辣椒香,也有辣椒味,消費者被騙得毫無知覺,大統紅花籽油一樣沒紅花,標榜百分之百的苦茶油,苦茶只佔一半,問題講不完,衛生局重重開罰。

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:「請衛生局對所有的油品製造工廠,要開始對製程查驗,我們會大規模來做,也許我們會要求重罰。」

除了罰款,也勒令大統食用油生產線全面停工,所有產品全部下架回收,民眾不需要拿發票,甚至拿空罐子,都可以退貨。記者:「你要退幾罐?」退貨民眾:「這邊兩罐,(家裡)還有兩罐。」

大統被查封的問題油,以這款花生油年代最久遠,不知道多少人吃了多少年,一罐2.4公升,只賣160幾元,純正花生油同樣容量要賣600元,便宜的關鍵原來是「沒有花生」。

大統花生油是「花生香精」做的,大統代工的台糖葡萄籽油,葡萄籽只有10%,標示100%胡麻油,結果是胡麻油加上沙拉油調成,現在又多了辣椒油,是辣椒精調味,辣椒紅調色,瓶瓶罐罐標榜天然、強調百分百,其實工廠內最多的是化學原料,衛福部接下來還要查其他家,因為大統的誇張程度,讓人質疑,油品市場難道只有他們這麼做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食用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8

0.1011

0.20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