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5C難銷 傳蘋果Q4砍單!衝擊台廠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17 19:16

iPhone 5S、5C,這個月25日就要在台上市了,不過現在外傳5C在首賣區銷量表現不佳,平均賣4到5支5S,才能賣出一支5C,讓蘋果第4季每天要砍單5C「15萬支」,衝擊台灣組裝廠和碩和鴻海,對此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出席體育贊助活動,沒有多談,但根據了解,台灣水貨商為了把剩餘5C賣出,不惜平價出售,不賠錢就好。

主持人:「請鳴槍!」

協助發展國內體育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出手贊助桌球國手莊智淵10年6000萬元,只是一上台先講,他沒有砸大錢看林書豪在台比賽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(NBA台北賽)平面媒體說什麼我花了多少錢,其實那是我朋友招待我的,以前麥克喬登還沒有紅,我就買20元美金的票,看麥克喬登灌籃。」

熱愛體育,郭董講起NBA,台灣其他運動,侃侃而談,但有關集團大事,這次卻不多說,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第四季,計畫砍單iPhone生產數量,預估5C從每天生產30萬支下修到15萬支,必定衝擊組裝台廠和碩及鴻海。記者:「那蘋果接下來。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多報導點莊智淵。」

不多談客戶銷售狀況,但根據市調機構資料,iPhone 5s、5c,第一波開賣區,美國5s賣出4支,才賣1支5c,日本地區甚至出現5比1的狀況,大陸則是上市不到1個月,淘寶網就出現只賣3千出頭人民幣,約台幣1萬5,跳水降價,台灣水貨商有的更慘。

手機達人Tim:「(水貨商)他們說,從開賣以來到現在,5C賣不到五支,而且他們現在賣的價格,其實幾乎已經跟所謂的平盤價是一樣,他們現在只求趕快把這些貨賣掉。」

只是5C為何賣不好,市場認為,和5S價格只差台幣3000元,5S功能卻比較強,消費者自然選5S,加上5C塑膠機殼和蘋果形象不搭,銷量答案,就等28日蘋果財報出爐來揭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蘋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389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