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真有「謝罪師」?街頭下跪道歉 引人側目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12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劇半澤直樹「下跪」,讓人印象深刻,最近一部日片也跟下跪有關係,片商特地找了片中專門下跪的「謝罪師」來台,但其實這個下跪的方式叫做「土下座」,跟台灣的「洗門風」一樣都是下跪,但意義卻大不相同。

穿著華麗秀服,還帶著2名女舞者,當街下跪道歉。謝罪師:「就讓我代表我的當事人在這邊,向你獻上深深的謝罪,真的非常的對不起你。」

民眾:「這蠻有趣的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很尷尬的。」

走過、路過的民眾,目光全被吸引過來,看得出神,其實這是日本新片電影的造勢活動。電影「謝罪大王」:「謝罪師,從調解糾紛到國家存亡,低頭道歉就能解決萬事,真的非常抱歉。」

電影敘述一名謝罪師專門替客戶道歉,而這個下跪道歉的方式,就是用「土下座」。謝罪師「真的非常的對不起你啊。」

土下座源自於古代日本貴族出巡時,平民百姓都要雙膝跪在地上,把頭貼地以示敬意,現在都是用在犯錯之後,表示最深的反省,正確姿勢要雙膝跪地,雙手八字形按在地上,頭還要貼著地面,像當初Makiyo的前男友友寄隆輝,酒醉毆打運將事件,就是用土下座來道歉。民眾「男兒膝下有黃金,不能隨便跪啊,太過頭了,對方會嚇到。」

台灣的洗門風,雖然也有人跪在菜市場口道歉過,但涵義是對通姦者的懲罰,這次片商宣傳,造勢找來謝罪師,在街頭幫民眾下跪道歉,但其實謝罪師是電影虛構的職業,現實生活中要像這樣下跪道歉,恐怕還是不太可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下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94

0.1246